車是?
Nov 09, 2019

工研院與福壽簽約,食品業轉型智慧製造邁大步

近年來雲端高效能運算及物聯網等智慧化應用興起,帶動工廠逐漸進入智慧製造新時代。工研院也持續協助產業升級,日前宣布與福壽實業簽約擴大合作項目,除打造可預測訂單、優化製程的智慧工廠外,更宣布導入Deeplook雲端智慧影像分析平台、工業物聯網 ( IIOT ) 整合平台,為福壽實業建置智慧監測與防災系統。

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表示,智慧製造須不斷的精進,這一波智慧製造重點在以數據做決策,必須從機台取出正確有用的數據,才能進行後續正確分析及決策。工研院已整合應用資通訊、AI人工智慧等技術,協助水五金產業、機械產業、零組件產業、紡織產業轉型升級。福壽實業是國內歷史悠久且知名的食品業者,今年更邁入創業百年,成為百年企業;福壽實業近年相當關注創新科技應用,積極應用新科技在生產製造上,進軍智慧製造,去年已與工研院啟動智能製造營運計畫,今年將再深入合作,拓展在智慧監測與防災應用。

 

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所長闕志克指出,台灣物聯網應用機會主要會在製造業與生醫兩大領域,因這二個領域的相關數據資料豐富,透過數據分析及AI人工學習,有助於建立智慧化及自動化。為了讓智慧工廠更佳完善,福壽今年擴大與工研院合作,導入工研院DeepLook雲端智慧影像分析系統平台,建置智慧監測與防災系統,將於今年第四季針對車安、人安、廠安、消防、鍋爐等工安需求打造智慧防災平台。

 

去年福壽實業宣布與工研院合作,導入工業物聯網 ( IIOT )整合平台與數據分析,已能即時掌握產線使用數據,不再依賴人工每兩小時手抄報表,降低福壽實業人工作業時間80%以上;更透過異常即時通知機制,隨時掌握用量異常事件,處理異常事件時間由平均4小時大幅降為3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