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Nov 09, 2019

【車勢星聞】蔡昌憲吻戲踩「身高」痛點,田羽安發親吻卡:好害羞

公視時代生活劇《苦力》迎來大結局,蔡昌憲、田羽安、黃文星、林玟誼、傅子純、白家綺這三對CP將會如何收官,吊足觀眾胃口。

劇中蔡昌憲田羽安這對「長短腳之戀」從相互陪伴到確認心意,即便戀愛進度不是火速燃起,卻是日漸加溫,更在每場感情戲中處處藏有導演的小巧思,田羽安笑稱,每次都不知道導演又要做哪些「手腳」,日前播出的「親吻兌換券」情節也是導演發想出來的,「當知道要用自己的唇印在卡片上,這種浪漫小女生的行徑令我超害羞的」,蔡昌憲也表示:「這段實在太甜蜜,雖然不是激情的情節,但這種戀愛感很濃、很甜,連自己看播出時都覺得好害羞。」

蔡昌憲認為,「這一對在劇中的戀愛過程,跟以往的螢幕情侶感覺很不一樣,尤其是身高」,最新劇情中,他與田羽安終於有接吻的機會,但走到那一步時要怎麼「執行」卻是兩人在拍攝前共同的苦惱,蔡昌憲不諱言:「我的痛點就是身高。」李岳峰導演則恰巧利用身高落差這一點,創造了一個可愛的接吻方式,令兩人都鬆了一口氣。正好戲外,蔡昌憲的老婆也是比他高,他笑說:「老婆每次鬧我,脖子一抬我就親不到了,沒想到戲裡面也有這個畫面,實在太真實,導演太厲害了。」

照片提供/公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