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Oct 16, 2019

【車勢星聞】潘迎紫照顧母親多年,力勸大家及時說愛

由潘迎紫、謝祖武領銜演出,全民大劇團《最後一封情書》本週即將首演,以愛情詐騙包裝善終議題,準備好讓觀眾在歡笑與淚水中,感受在人生最後一哩路,必須經歷的「愛的沉重」。

台灣逐漸邁入高齡化的社會,「長照」與「安寧」等議題漸漸被社會關注,研究顯示在臨終之前臥床時間,平均竟高達七年以上,「善終」成為病人與家屬不得不面對的人生階段。在劇中飾演因腦癌而努力追求新生活的潘迎紫,從台灣息影之後在美國居住一段時間,後來因父母年邁而回到香港,她說現在母親高齡百歲,在照顧下身體硬朗健康,但對於母親終有一天得離開,潘迎紫仍說要做好準備:「因為我父親很近年才離開,所以現在更珍惜與媽媽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有事沒事就會摟摟她,在外工作也會打給她,雖然有時候也會想說老後誰來照顧我,但我可以去養老院啊~我可以自己一間一間看。」潘迎紫表示自己在戲中的結尾,會寫下「最後一封情書」給謝祖武,她說這封情書也希望提醒觀眾「即時說愛」,她說:「我們亞洲人都比較害羞,常常對別人的喜歡或是讚美都會忍在心裡不說,但人有旦夕禍福,愛不及時說出來,可能就會成為永遠的遺憾。」

最後一封情書》由王偉忠監製,謝念祖編導,潘迎紫謝祖武、湯志偉、朱宏章、林辰唏、呂紹齊共同演出。此劇故事描述一對詐騙叔姪檔,專找寂寞的貴婦為下手對象,以騙財騙色不動真心的方式,陪伴她們走完最後一哩路,並賺取「遺產」報酬。職業女強人秀蝶是郭威大學同學,自從癌末確診後就不顧女兒反對積極展開圓夢計畫。郭威本以為又是一樁簡單的「陪伴」生意,但怎知半路殺出程咬金!而突然的意外更讓他們不得不做出生死決定!在死亡面前,是什麼值得讓你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