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Sep 01, 2019

【車勢星聞】國寶演員方芳探班《情書》與第一代小龍女潘迎紫首度同框

長居國外的國寶級演員方芳,特在出國之前來到全民大劇團排練場探班,為全新劇作《最後一封情書》的演員們給表演建議。

與女主角潘迎紫首度碰面,方芳笑稱這是合作前的密室會談:「如果我們合作的話,什麼戲都可以演。」在排練過程,方芳專注看每位演員得動作,下台後不忘給筆記,甚至親身霸氣示範讓現場連連拍手叫好,但沒想到指導到潘迎紫時,卻馬上用柔軟的聲音說:「姐姐…」頓時笑翻現場大家,方芳害羞地說:「我們講倫理的!」而對於方芳提出的建議,潘迎紫十分認同的說:「她(方芳)雖然是我的後輩,但在劇場界她可是大前輩!」

擁有「戲劇界千面女郎」的方芳以及「第一代小龍女」的潘迎紫,因為舞台劇《最後一封情書》首度在排練場相見,讓大家直呼彷彿看到了中國電視史,導演謝念祖驚呼說:「看到當年最火紅的兩位女星相聚,簡直像是國寶碰上國寶,太難得啦!感覺整個排練場都變成故宮了!」被問到若能夠與潘迎紫同台演戲,會希望演什麼戲時,方芳篤定表示兩人什麼都能演:「因為我們就像水一樣,放在什麼容器就是什麼形狀,而且連最小的縫都能滲透進去,情感無孔不入!」對於整齣戲的感想,方芳看完總彩後肯定地說:「這個戲非常值得期待!戲劇的過程充滿張力,觀眾一定很想知道,演員如何處理情感的細節,以及彼此的關係。」能在演出一個半月前得到這樣的肯定,演員們士氣大振,更是卯足了全力,不辜負觀眾的期待!《最後一封情書》由潘迎紫謝祖武湯志偉朱宏章林辰唏呂紹齊共同演出,2019年10月國父紀念館上演,更多消息請持續鎖定車勢文化【車勢星聞https://www.carture.com.tw/others

資料、照片提供/全民大劇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