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ug 15, 2019

【車勢星聞】吳慷仁誠實以對自己的赤子之心(多圖)

吳慷仁應雜誌之邀拍攝封面,短短幾個小時的互動,他的坦誠、自在、不矯情、不做作,擄獲了在場所有工作人員的心,贏得「真心系男神」封號。

「慷仁哥,來試個畫面,笑開一點好不好?」「不要。」他半開玩笑搖頭著說。但又接了下一句:「要有人跟我聊天我才笑得出來。」很自然的一個藝人,拿起蓮蓬頭就高歌一曲,背景音是電子樂,唱出口的卻是老歌,過了一會又說自己的動作像採紅菱,被大夥兒笑老派。

 

挑選雜誌封面用圖時,他只有一個要求:「不要修得太完美。」還真是特別,別說藝人了,多數一般人也希望能展現出最完美的一面。但或許這就是吳慷仁獨一無二的魅力,他很真心,相信緣分、相信一見鍾情,期待到老還能用一顆赤子之心去演戲;他很真實,雖有影帝、一線男星等美名加冠,但大多時候考慮到的還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看到拍攝準備的名牌服飾,還叨念著好貴啊,真的買不起嗎?應該是因為他總不忘成為演員前那段苦來的日子吧。吳慷仁絕對是個男神,只不過是很「真」的那種。

吳慷仁曾經渴望獲得肯定,為自己設下一定要拿金鐘獎的目標,如今已拿到一座金鐘男配、一座金鐘影帝,會不會還有其它勢在必得的獎項?吳慷仁反而說:「已經不是之前的我了。現在的狀態是能進步就不錯了。」被問到心境是否跟之前大不相同,他連續「嗯」了好幾聲,他說:「會進步啦!會比之前更好啦!要看到自己的進步。」好像是在說服自己、也肯定自己絕對能做到一樣。

對於未來的模樣,他沉吟了會兒,出社會前10年在不同工作間轉換,近10年在演藝圈取得一席之地,再10年之後是46歲了,「應該還是在演戲。」但會開啟另一種戲路,或是轉型成導演、做一些沒試過的事情吧,也或許一路演戲演到七、八十歲吧。「我想到時應該很厲害了吧,倒不是因為演技,而是時間帶來的能量、底蘊,希望到時還有赤子之心,也希望有導演能來找我演一些比較挑戰性的角色。」

資料照片提供/Ciao潮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