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ug 06, 2019

【車勢星聞】HTC VIVE五部原創VR作品入圍第76屆威尼斯影展

虛擬實境創新設計HTC VIVE日前獲第76屆威尼斯影展青睞,一舉有五部原創VR作品入圍威尼斯影展VR主競賽單元, HTC VIVE集結主創團隊包括日本當代藝術家小松美羽、黃韻玲、廖慶松老師、曾威量導演、趙德胤導演、吳可熙、姚淳耀等人齊聚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辦入圍慶功記者會。

包括《祈禱》總導演劉思銘與VIVE ORIGINALS團隊,小松美羽黃韻玲老師、《5x1-山行》曾威量導演、《5x1-幕後》趙德胤導演八月底將親赴威尼斯參加影展,趙德胤導演當被問及《灼人秘密》台灣最新票房時,導演謙虛用「悽慘無比」形容《灼人祕密》票房,但他表示這成績已打破《再見瓦城》票房紀錄,也算是目前個人生涯的新高峰。《5x1-山行》導演曾威量在結束威尼斯影展後,將前往坎城展開為期四個半月之久的坎城影展基石寫作計劃。

(左起)吳可熙、趙德胤
(左起)吳可熙、趙德胤

HTC攜手日本當代藝術家小松美羽跨界VR創作,在這次威尼斯影展亦有亮眼成績,不諳中文的藝術原創小松美羽表示,「用《祈禱》這部作品連結大家的心靈,是來自藝術無國界的生動呈現。同時她更驚艷小玲老師這次用很多過去沒見過的樂器創造出更貼近《祈禱》的氛圍。在這次合作中特別邀請黃韻玲老師為該作品量身打造專屬音樂,為視覺聽覺做出完美呼應,《祈禱》音樂原創黃韻玲老師則表示,自己在沒有主題設定的情況下,用靜坐感受小松美羽在畫作中所陳述的意念,激盪出跨領域的藝術花火。

(左起)黃韻玲、小松美羽
(左起)黃韻玲、小松美羽

HTC VIVE ORIGINALS今年破紀錄以五部原創VR作品進入威尼斯影展,包括與金馬合作的VR電影《5x1-O》、《5x1-山行》、和日本當代藝術家小松美羽及音樂創作大師黃韻玲三方共同創作的VR互動藝術《祈禱》,以及和法國跨國合作的VR動畫《Gloomy Eyes》(咕嚕咪的眼睛)皆入圍虛擬實境主競賽單元,另VR電影《5x1-幕後》則入選虛擬實境作品觀摩;屆時四部原創VR作品將與全球最頂尖入圍的VR內容角逐最佳VR沉浸式作品首獎( Best VR Immersive Work ) 、最佳VR沉浸式線性敘事大獎( Best VR Immersive Story for linear content )及最佳VR沉浸式互動內容體驗大獎(Best VR Immersive Experience for interactive content)。第76屆威尼斯影展預計8/28~9/7盛大舉辦,更多消息請持續鎖定車勢文化【車勢星聞https://www.carture.com.tw/others

《5x1》監製廖慶松
《5x1》監製廖慶松
演員吳可熙
演員吳可熙
導演趙德胤
導演趙德胤
日本當代藝術家小松美羽
日本當代藝術家小松美羽
黃韻玲
黃韻玲
演員姚淳耀
演員姚淳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