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ul 02, 2019

【車勢星聞】《驚悚劇場》短片-肇事者逃逸,經歷車禍無限輪迴

《驚悚劇場》由七部短片組成,其中入圍本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短片《肇事者逃逸》,描述男主角林鶴軒及女主角韓笙笙經歷無限輪迴的車禍,導演王威翔說,因為短片經費有限,所以運用很多方式來處理撞車的場面,戲拍完道具車也真的撞到爛。

男主角林鶴軒表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其中一次的車禍發生前,下車走到車尾趴下來查看車底下的狀況,回過頭視線轉向後方時,特技車手立刻開著道具車衝向他,車頭就在他面前約兩張名片長的距離緊急剎車,那一幕是真的嚇到了!大鶴也提到,導演找他演練吐血戲,還要求他要有很多種不同的詮釋方式,讓他吐血吐到差點窒息,有次他不小心嗆到鼻子,導演竟要求他正式來時也可以拍出這種效果,讓他哭笑不得。

女主角韓笙笙則表示,由於導演要求畫面真實,開車畫面幾乎都是本人親自上陣,其中一次的車禍,是她撞到人之後很驚慌地想要逃離現場,她面對後座攝影機、腳踩油門讓車往前開然後撞道具,心裡居然沒有很害怕,事後回想,可能是因為當天已經拍得很累頭也有點暈了,所以膽子也變大了;此外,導演要求如同行車紀錄器般的真實畫面,片中車子撞到人後彈起來撞檔風玻璃 的畫面都是用特技替身真撞,而非電腦特效,所以當拍攝特技替身撞飛的畫面時,大家反而犧牲休息時間在旁圍觀,深怕錯過任何一個精采畫面。

驚悚劇場》的七部影片將於農曆民俗月期間登上OTT平台,國曆八月起陸續會上Netflix、愛奇藝、公視+,公視電視頻道也會播出,詳細資訊請鎖定車勢文化【車勢星聞】https://www.carture.com.tw/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