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un 08, 2019

【車勢星聞】歌手蔡旻佑、江惠儀參加公視台語音樂節目《台灣金頌》,遭懷疑交往蔡昌憲有目的 

公視的新台語音樂節目《台灣金頌》,以跨界合作的方式,為經典台語歌曲融合國語流行音樂元素,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風貌,2019年6月9日晚間八點將播出「台語歌變奏曲」歌單,邀請蔡昌憲、江惠儀,以及近期正籌備新專輯的歌手蔡旻佑一同參加錄影。

透露對音樂歌唱依舊懷抱夢想的蔡昌憲,私底下與蔡旻佑也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兩人因為合作電影《鐵獅玉玲瓏2》而結識,常在一起討論音樂,而被主持人浩子懷疑是否因為這樣才會接近蔡旻佑

預計將在2019年七月推出新戲劇作品《苦力》的蔡昌憲,其實是從歌唱比賽出道,而後便被找去拍攝電影與主持外景節目,反而讓人淡忘他也曾是歌手的身份,笑稱自己從此就回不去(當歌手)了。另一位主持人乱彈阿翔還在一旁安慰表示「沒關係,唱歌比較難賺」。浩子聽了他的經歷深有同感,表示他們兩個一樣愛唱歌,但都是被其他事情耽誤的音樂人。

蔡旻佑第一次參加台語歌唱節目,表示自己的台語其實並不流利,是接到蔡昌憲的邀請才答應上節目,還說期待很久終於有機會與蔡昌憲一起唱歌。而他們兩位看似不同領域,但卻能有好交情也讓浩子十分好奇,蔡旻佑開玩笑表示是因為合作《鐵獅玉玲瓏2》電影而被送作堆,從此一拍即合。

入圍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的江惠儀,與蔡昌憲兩人認識七、八年,這次卻是第一次有機會同台合唱。與蔡旻佑三人一起演唱一首〈無言花〉,面對這樣年輕的新組合,乱彈阿翔評論他們非常令人耳目一新,而這次主題是要改編台語經典歌曲,蔡旻佑加入小提琴的新元素,但還是有延續原創歌曲的精神,相當不錯。

江惠儀蔡旻佑兩人都從歌手在擔任製作人,被問到這兩種身份唱歌有什麼不同?蔡旻佑表示「兩個身份的角度不太一樣;歌手比較容易會有盲點,看不到自己的問題」,江惠儀也補充「成為製作人之後要替歌手找到最適合對方的歌,也會需要比較整體性的考量。」也曾擔任製作人的乱彈阿翔被浩子問到,如果遇到歌手不喜歡製作人的安排時該如何處理?乱彈阿翔霸氣回覆,就跟對方說「不然換你來做啊」,嚇壞眾人。浩子慶幸當初兩人合作時沒有表達不滿,但乱彈阿翔解釋自己從來沒有跟歌手吵過架,而且都是以製作自己的音樂居多,不太有機會跟別的歌手合作。

本周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