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un 01, 2019

【車勢星聞】準備搶票囉!蕭敬騰、哈林庾澄慶主演音樂喜劇《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2019年9月唱翻高雄衛武營

歌手蕭敬騰日前在Mercedes-AMG GT 4-Door Coupé上市發表會中撩車手合唱的橋段令粉絲們至今記憶猶新,日前哈林庾澄慶宣布,邀請蕭敬騰參與全新改編之《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音樂喜劇,將於2019年9月5日起在高雄衛武營正式登場。

音樂舞台劇一直是哈林庾澄慶的夢想之一,2017年,哈林與臺灣劇場知名編劇馮勃棣(Birdy),共同創作音樂劇《西哈遊記》,而2019年,則邀請在近年投身表演藝術,創立了耳東劇團的陳鎮川擔任製作總監,更邀請流行歌王蕭敬騰、音樂人馬念先、旺福主唱姚小民與新生代女聲Erika劉艾立共同演出。

以經典名著《西遊記》為故事背景,描述孫悟空一行人完成西天取經後的一千年,打遍天下無敵手的「齊天大聖」,如何從戰神一翻身為「歌王」,更特別邀請蕭敬騰飾演「魔二代」的領頭者「火孩兒」,庾澄慶也直說這個全新的魔二代角色「非蕭敬騰莫屬」!不管是角色特性的「外冷內熱」,或是火孩兒所代表「很殺」的音樂表現,都讓庾澄慶覺得這就是專屬蕭敬騰的角色。從這些音樂型態出發進行劇本創作時,庾澄慶表示其實很難跳脫既定的框架,所以乾脆重起爐灶,寫一個沒人看過、沒人想過的《西遊記》「後傳」。

除了兩大歌王的同台,更邀請同為劇中多首歌曲音樂製作的馬念先、旺福主唱姚小民首度挑戰音樂劇演出!在劇中飾演因為取經之後就被邊緣化的唐僧,馬念先笑說「雖然自己有其他演出經驗,但不同於電視或電影,真的很擔心上台之後一個忘詞就會連累到其他人,但一知道小民也答應參演,我就想說應該沒問題了!」姚小民則將在劇中飾演減肥有成的豬八戒,對於這樣的選角,庾澄慶也說「原本在《西遊記》中,唐僧一直是一個很正經的角色,但一想到會由馬念先飾演,而小民也要飾演體型反差很大的豬八戒,就覺得一定會非常有『笑』果!」沙悟淨一角則化身為女性,由Erika劉艾立飾演「代兄取經」的沙小妹,面對才剛結束他團音樂劇演出的Erika,庾澄慶也笑說她才是大家的「前輩」!而如此精彩的卡司陣容,將開啟「前一代經典」與「新一代崛起」的衝撞!

庾澄慶表示,在音樂劇中,因為有不同的角色人物,而每個角色設定中又有自己獨特的個性和鮮活的音樂性」。也因此在《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最初的設定中,就為大家熟知能詳的四大角色—孫悟空、唐僧、豬八戒沙悟淨,設定了不同四種的音樂型態,從石頭蹦出來的孫悟空是Rocker、豬八戒唱Old School的饒舌、沙悟凈化身沙小妹玩雷鬼,唐三藏則用西洋音樂傳播東方經文。

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將自2019年9月5日至9月8日,於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歌劇院一連演出6場。並在2019年6月3日中午12點起於兩廳院售票系統盛大啟售,購票網址https://is.gd/uzoKvV,更多相關節目資訊歡迎搜尋「西哈遊記-魔二代再起」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