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May 06, 2019

嘿嘿,追不到!─2019「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台灣選手李智群第三度奪冠

旨在為脊髓受傷、無法跑步之人而跑的公益活動「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自由Red Bull於台灣開始舉辦以來,同樣獲得廣大迴響;2019「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台灣賽道選在台中后里地區舉行,2019 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大使Red Bull 運動員羽球球后戴資穎則以16.5公里成績超越自己賽前設定的10公里目標。本屆全球共超過12萬名跑者零時差開跑,全數捐出投入

本屆全球共超過12萬名跑者零時差開跑,台灣也有約6000人參賽,活動報名費全數捐出投入找尋脊髓損傷治癒方法研究,所有募款超過350萬歐元(約1億1千8百萬新台幣)。

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首創無固定終點線,於開跑30分鐘後派出「終結者號(Catcher Car)」捕捉跑者,定期加速直到追上最後一名男女跑者產生冠軍才會結束賽事。已完成賽事的跑者在舞台前一邊隨節奏搖擺,一邊觀賞舞台大螢幕上的賽道live直播,為還沒被終結者號捉到的選手加油,掌聲與尖叫從無間斷。
2019年擔任終結者號駕駛的活動大使上班不要看的呱吉,在出發後3小時37分鐘完成追完所有跑者的任務,呱吉分享:「Wings For Life這個賽事就像祭典一樣,非常開心,即使大家彼此不認識,遇到彼此都會互相打氣、呼喊加油,感覺大家非常熟悉,像朋友一樣,很喜歡這次的參與。」

2019年擔任終結者號駕駛的活動大使上班不要看的呱吉駕駛終結者號 ,追捕跑者。
2019年擔任終結者號駕駛的活動大使上班不要看的呱吉駕駛終結者號 ,追捕跑者。
來自斯洛維尼亞的Eva Zorman以42.16公里奪下女子冠軍與男友。
來自斯洛維尼亞的Eva Zorman以42.16公里奪下女子冠軍與男友。

成功拿下三冠王的台灣男子冠軍李智群謙虛表示覺得自己很幸運:「這次賽道很多斜坡,難度真的很高,沒有想到成績比自己預估還高,滿開心的。」而來自斯洛維尼亞的女子冠軍Eva Zorman非常年輕,才即將滿22歲,非常熱愛馬拉松的她,表示自己每週都會參加路跑,這次更在賽前先去爬了玉山,體力相當驚人,透露有男友的支持陪跑,是她前進的動力。

Red Bull羽球運動員球后戴資穎開心參賽,並突破自己所設定的目標。
Red Bull羽球運動員球后戴資穎開心參賽,並突破自己所設定的目標。

2019年響應這場公益全球路跑賽事的活動大使也都興奮完賽,Red Bull羽球運動員戴資穎超標自己賽前設定的10公里目標,挑戰成功被跑者戲稱的死亡上坡路,更在最後即將被終結者號追上的倒數兩分鐘路段,還衝刺還邊直播跟粉絲分享心情,直到被車追上也相當心滿意足的為自己和眾人歡呼;與戴資穎說好一起跑到10公里的極限單車選手鄭喬鴻透露:「在開跑的階段,小戴的跑速就非常快,一下我就被甩在後面,所以後來我就乾脆輕鬆跑。」鐵人一哥謝昇諺也分享:「這次賽道真的難度很高,上坡很陡,我在第二圈上坡前被追上,但整體跑的感覺,氣溫涼爽還算滿舒服的,」並表示自己的成績有達到賽前設定目標30-40公里間,還算滿意!

從所有賽道勝出的世界冠軍,男女冠軍都由俄羅斯選手拿下冠軍,男子冠軍由Ivan Motorin以64.3公里取勝,女子冠軍則由Nina Zarina以53.7公里奪冠。不同於其他賽事「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沒有終點線,只有終結者號,終結者號載有精密的掃描與衛星裝置,追過跑者後即時掃描植在跑者號碼衣中的晶片。被掃描的跑者即被視為淘汰,透過此功能不只每一位跑者的完賽距離能被精準紀錄,數據也同時傳送至全球資料庫,排出世界名次。提供獨特的冠軍獎項註,各地賽道的男女冠軍,可從下屆主辦國中任選一賽道前往參賽。

 

註:2019年台灣男女冠軍各攜伴一名參加2020年國外賽道比賽的來回機票,由長榮航空贊助提供。

【關於Wings For Life World Run 全球路跑】

Wings For Life 全球路跑是由非營利機構Wings For Life脊髓研究基金會所支持的運動賽事,以無償援助和捐款來資助全球知名的學術單位所進行的國家級研究計畫和臨床實驗,並確保捐款100%被用於針對脊髓損傷的專業研究項目,包含全球路跑報名費用亦將全額捐給脊髓損傷研究。Wings For Life脊髓研究基金會CEO Anita Gerhardter表示:「Wings For Life 全球路跑完成了全球運動賽事的創舉,我們期望有更多的跑者在2018年一同加入,為脊髓損傷研究增加全球關注,並突破往年的捐款。」全球路跑的運動總監、奧運獎牌得主英國的Colin Jackson說:「脊髓損傷因意外而有可能發生在每個人身上, 而研究經費的不足,我們需要募款來支援贊助全球最頂尖的科學家持續實驗和鑽研治療方法,讓更多生命有所轉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