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May 31, 2018

「ACJ空中巴士商務客機」部門推「Harmony和睦」座艙設計概念,串起無國界奢華生活!

正於瑞士日內瓦盛大舉行的歐洲最大商業航空展「2018 EBACE」,相當於商業航空界的「日內瓦車展」,必然是各飛機製造商與航太產業展出新品的重要舞台,而算是歐洲地主廠商的「AIRBUS 空中巴士」旗下「ACJ商務客機」部門發表發表了一套名為「Harmony和睦」的座艙裝潢設計概念,在以寬體客機為基礎下打造宛如豪宅般的舒適空間。

這套全新名為「Harmony和睦」的座艙裝潢設計概念,主要是以「AIRBUS 空中巴士」新世代的長途寬體客機A330neo所衍生之商務客機ACJ330neo為基礎設計,但也同樣適用於更大型的ACJ350 XWB上,這兩款全新世代客機,都有著高度舒適性、寧靜、寬敞空間與高飛行里程等優點,推出此座艙設計概念將可供購買此類寬體商務客機的超頂端客戶在配置愛機時參考。

 

而「ACJ商務客機」部門總裁Benoit Defforge表示:「此類長里程寬體商務客機,與精良地「Harmony」座艙裝潢設計概念,為層峰人士在工作、社交與休閒等生活,結合近飛行移動旅途中,提供更多可運用的時間與空間,串聯起無國界的頂級奢華生活。」

在「Harmony和睦」座艙裝潢設計概念中,進入座艙的玄關處,設置了一組懸浮狀的地球儀,迎接〝站在世界之頂〞的主人,並將整體座艙規劃一分為二,左側可通往主臥室、主人辦公室與專屬浴室,右側則是進入寬敞的休憩空間,以同心圓為基礎,劃分出環繞式客廳與辦公、會議空間;而在整架飛機上,共設有四間VIP貴賓套房,每間房間都可以轉換為臥室或獨立辦公室,並接附有乾濕分離的浴室。而在機艙的後半段則會可依客戶需求,設置廚房或隨從人員座艙,基本上此類商務客機,可以完全依照客戶需求與喜好去打造座艙陳設,只要你想像得到的,製造商都會盡全力滿足。

ACJ330neo是AIRBUS於2017年推出的最新世代寬體商務客機,機內擁有約215.6平方公尺〈約65.2坪〉的寬敞空間,可搭載25人,最大航程達17400km,可由台灣桃園機場直飛南美洲西北半部都不成問題。
ACJ330neo是AIRBUS於2017年推出的最新世代寬體商務客機,機內擁有約215.6平方公尺〈約65.2坪〉的寬敞空間,可搭載25人,最大航程達17400km,可由台灣桃園機場直飛南美洲西北半部都不成問題。

當然,你的口袋必須非常非常深,因為一架A330-800eno空機的報價就高達約2.599億美金,A330-900neo更達2.964億美金,分別相當於新台幣77.8億與88.8億元,若是再加上客製化裝潢,一架破百億台幣也不無可能。所以相信多數人大概就跟我一樣,只能看著照片流口水、做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