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Dec 27, 2017

車展前,動物感傷(下)

兩年一度的台北車展即將展開,什麼?你說它叫2018世界新車大展!Whatever,反正就是那個公會辦的,比較大的,幾乎所有品牌都會參加的,你懂。

 

承上篇...車展前,動物感傷(上)

 

又經過了好些年,那些前輩們說走到腿會斷的國際車展也參加過幾次了,回到依舊小巧可愛的世貿一館參加台北車展,媒體日一結束那種由內而外的疲累感,每每依舊難以適應,不過故事還是得快轉,不然快要寫不下去,時間走到了2015年底,這次不是誰逼誰,自己創站自己擔,然而創業維艱有外稿上門還是得接,於是這屆台北車展個人生涯再創新猷,一個媒體日得幫三、四間不同媒體作業,可怕的不在於一心多用,真正大魔王是客戶其中之一要的是影片,而且還要整個車展一台車一支,拍越多錢就越多,你知道賠錢的生意沒人做,但就算殺頭只要有錢賺還是得感恩讚嘆,沒辦法,再說一次創業維艱,看在錢的面子上就衝吧!

天知道這是多麼痛的領悟,就算現在想起來依舊感到反胃,扣除媒體日奔波衝刺外,車展頭幾天一大清早,遙遙信義與南港兩相對的車展大門還沒開,我與攝影就得在現場開始準備前置作業,由於攝影團隊的酬勞是固定的,也就是說拍越多支影片我才能賺得越多,因此至少得拍上十幾二十台車,收入大於支出後才開始獲利,於是乎,現場每輛展車能講多快就講多快,就算吃螺絲也要全場撐完,天知道原來一整天在鏡頭前足足講上八小時不停是多麼可怕的事,那幾天每到傍晚車展清場趕人,回到家總呈現頻死狀態,結束後記得還生了一場重感冒,作為最大的紀念品。

說著說著,又是一陣想吐,原因很簡單,後天又是兩年一度的台北車展媒體日,這次不僅本站將逐品牌拍攝影片,下午筆者還得前往TVBS攝影棚錄製車展電視專題,光用想的,就覺得肯定是場超硬的仗,還好這次會場完全縮限在南港展覽館,至少不用蠟燭兩頭燒,至於車媒們能否因此活著過元旦,都說上天有好生之德,咱們看著辦...

對了,如果真前往南港參觀車展,也別忘記給所有辛苦工作填飽肚子的汽車產業人員與媒體同業一個大大的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