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Nov 24, 2017

Toyota不僅會造車 連製作機器人也頗有一套!

Toyota即將在11/29於東京開幕的國際機器人展中將推出旗下最新款T-HR3機器人,透過VR裝置與動作同步系統能直接控制機器人的一舉一動,未來可應用在極端環境甚至外太空作業使用。

大家熟知的Toyota除了在汽車製造領域廣為人知外,其實還跨足許多產業,例如本篇所介紹的機器人便是一例,即將開幕的東京國際機器人展中Toyota將推出最新款人型機器人T-HR3,這架機器人是以人機互控的方式進行遠端操作,透過頭頂上的VR虛擬穿戴裝置可看見機器人的實際視角,再藉著揮動手臂便可控制機器人相對應的肢體,若需行走僅需踏動腿部便可執行移動指令,更厲害的是當機器人移動時遭遇阻力或外力阻抗時也會同步將此力道傳遞給操作者。

T-HR3機器人高154cm,重量為75公斤,透過上半身29組以及腿部16組的轉矩伺服器來控制機器人的動作,內建的平衡裝置能自動調整重心,並可控制施力大小以便做出更細微的動作,實際應用面可用於家庭、醫院、災區、甚至外太空等極端環境,在完全自主機器人問世前,以此種方式操作機器人將會是最有效率且可靠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