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May 25, 2022

【車勢星聞】周孝安擔任一日消防員,強化消防人員救災安全

藝人周孝安日前出席消防署記者會記者會擔任一日消防員,並在現場演出一段關於消防人員救災安全關念的短劇,強調其重要性。
【車勢星聞】周孝安擔任一日消防員,強化消防人員救災安全。(圖:經紀人提供)
【車勢星聞】周孝安擔任一日消防員,強化消防人員救災安全。(圖:經紀人提供)

為提升消防執勤安全,內政部與勞動部簽定合作備忘錄,近年來積極從法制、裝備器材、專業訓練、災害搶救、身心照護等面向,強化消防執勤安全,未來也會持續健全消防職場環境、消除危害風險,以全面照護消防人員身心健康。這次簽訂消防職業安全衛生合作備忘錄,是參考美國消防協會第1500號規範(National Fire Protection Association 1500, NFPA1500)文獻,依其架構及精神,規劃建構「消防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計畫」,並藉由勞動部對於職業安全衛生規範推動的豐富經驗和資源,全面檢視與完善我國消防機關整體職業安全及衛生防護制度,共同為消防人員職業安全衛生努力。記者會活動上也同步展示消防工作安全推動成果,因應各種高科技工廠原料、產品及電動車、鋰電池等物料發生的多元且複雜的災害,及強化消防人員救災安全的觀念,以提升救災訓練資訊的廣度與深度,並修訂消防人員救災安全手冊、消防訓練教材、建立救災人員安全資料庫 等,以提升消防工作安全。另近期也簽訂消防人員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照護方案(PTSD)開口合約,以全面保障消防人員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