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May 21, 2022

【車勢星聞】影/邱鋒澤《平分慚愧》描寫前任已有幸福而選擇退出

歌手邱鋒澤推出全新創作單曲《平分慚愧》,並在MV中大膽挑戰小丑妝容,邀請演員葉芸希與邱鋒澤飾演曾經相愛的戀人,最後卻還是面臨分開的結局。
【車勢星聞】邱鋒澤推出全新創作單曲《平分慚愧》,在MV中大膽挑戰小丑妝容。(圖:原音兄弟提供)
【車勢星聞】邱鋒澤推出全新創作單曲《平分慚愧》,在MV中大膽挑戰小丑妝容。(圖:原音兄弟提供)

《平分慚愧》這首歌由邱鋒澤與製作人張暐弘共同作曲,並邀請葛大為作詞,描寫在社群時代,感情狀態的更新常常可以透過社交媒體輕易了解,對前任的掛念卻無法輕鬆放下,但因為對方已有了自己的幸福而選擇退出。邱鋒澤表示:「情歌其實分很多類型,有的是撕心裂肺、有的是淡淡憂傷。這首歌屬於微微憂傷的部分,再帶一點懷念、懷舊的氛圍。我與葛大為老師希望透過這首歌讓每個在愛情受過傷的人可以找到自己有共鳴的句子。」新單曲MV特別與導演王孝玨合作,女主角則邀請演員葉芸希與邱鋒澤飾演曾經相愛的戀人,最後卻還是面臨分開的結局。「其實分手本來就是很難過的事情。分手的時候一定會很心痛、很糾結的想『為什麼會分開?』。但是在這首歌的故事當中,為了不要讓對方有那麼難過或內疚的心態,而選擇自己退出,由自己來承受這一切的悲傷或其他負面情緒。」

【車勢星聞】邱鋒澤推出全新創作單曲《平分慚愧》,在MV中大膽挑戰小丑妝容。(影:原音兄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