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May 13, 2022

【車勢星聞】臺北表演藝術中心開幕音樂舞台劇《摘心米其林》大展異國風情

果陀劇場推出神廚妙算音樂舞台劇《摘心米其林》,將場景拉到歐洲,且充滿異國風情、兼具美食、音樂與舞蹈,為臺北表演藝術中心開幕節目之一。
【車勢星聞】臺北表演藝術中心開幕音樂舞台劇《摘心米其林》大展異國風情。(圖:果陀劇場提供)
【車勢星聞】臺北表演藝術中心開幕音樂舞台劇《摘心米其林》大展異國風情。(圖:果陀劇場提供)

《摘心米其林》由梁志民、陳樂融擔任編劇及作詞、陳國華負責作曲,共同打造出色香味俱全的五感新體驗,卡司則包含曾國城、黃嘉千、竇智孔、范乙霏,更網羅名廚詹姆士及網紅Alizabeth娘娘擔綱演出,受到臺北表演藝術中心的開幕季邀請,當時劇本發想緣起從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座落在士林夜市為座標開始創作,一個享譽盛名的國際性夜市,如何透過美食去連結這個世界,導演梁志民表示:「全世界都籠罩在疫情風暴之中,不能自由地踏出國門,因此,劇幕一拉開就呈現出異國的場景,一齣有美食、音樂、舞蹈的音樂舞台劇《摘心米其林》就此上菜了。」劇情描述料理高手胡立歐(曾國城 飾)在費歐娜(黃嘉千 飾)的「噴泉小館」擔任大廚,而拉法葉(詹姆士 飾)的「皇家美食」則是廣場上另一家別具特色的餐廳。這兩家餐廳比鄰卻不同心,天天都在上演搶客而大打出手的戲碼。某日,胡立歐意外聽說拉法葉擁有一種可以讓食客瞬間墜入愛河的配方。為了在接下來的廚師大賽拿下勝利,更為了贏得老闆費歐娜的芳心,他千方百計也要混進對手的餐廳,竊取神秘的摘心食譜。《摘心米其林》將於07/22-24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2022北藝開幕季)、07/30 臺南文化中心、10/22-23 新竹竹北演藝廳、10/29-30 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登場,購票請上tix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