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an 26, 2022

【車勢星聞】艾力克斯、李詠嫻搬進新家迎新年

迎接即將到來的年節,藝人艾力克斯、李詠嫻與子女一家四口應景換上象徵福氣的紅色系服裝大談過年計畫,除了歡慶新年外,艾力克斯、李詠嫻還有不同任務,那就是在這段期間趕緊打點好新家事務。
【車勢星聞】艾力克斯、李詠嫻搬進新家迎新年。(圖:艾迪昇傳播提供)
【車勢星聞】艾力克斯、李詠嫻搬進新家迎新年。(圖:艾迪昇傳播提供)

2021年底剛搬進新家的艾力克斯、李詠嫻,近期除了工作外,其餘心力幾乎都花在安置新家裝潢,艾力克斯表示:「其實我過年最大的計畫就是想趕快把一切都整理好,但實在是太累了。」關於新家的整體風格,艾力克斯與李詠嫻則表示,由於孩子也都到了可以做決定的年紀,因此關於家具的挑選都不是夫妻倆自行決定,而是一家四口共同討論,遇到意見不同時則用投票決定,李詠嫻則特別提到:「以前孩子還小我們不敢買白色系沙發,但他們都成熟有自制能力了,所以這次就大膽選擇白色沙發,不過現在是擔心寵物Kirby會把沙發用髒。」身處於不同生長環境的艾力克斯、李詠嫻兩人,各自對於過年都有需遵循的傳統,而長年在台灣定居後,他們的生活也加進許多台灣才有的文化,像是艾力克斯過去根本沒有家中放鳳梨等於「旺來」的概念,但現在過年一到,這些習俗都不會少,艾力克斯也認為這是非常有趣的融合,他與李詠嫻分別將各自文化一代傳一代,讓新年更有過節的傳統儀式感,而在年菜部分,過去常吃西式料理的他們,今年則嘗試中式料理菜色,艾力克斯也提到相當期待李詠嫻在過年期間大展廚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