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Dec 04, 2021

莊園品牌學院結業,杯測達精品等級者達29家

嘉義縣府為讓嘉義咖啡農建立更長效的競爭優勢,策劃為期三年的「嘉義縣咖啡建置計畫―啡嚐嘉義」,邀請全縣咖啡農參與,進行咖啡生產技術的革新及建構嘉義縣咖啡品牌莊園特色,積極將咖啡產業朝向咖啡莊園標準化、品牌化、國際化邁進。
12月中coffe to舉辦的台北咖啡週將可喝到嘉義縣的優質咖啡。
12月中coffe to舉辦的台北咖啡週將可喝到嘉義縣的優質咖啡。

計畫預計分三階段實施,首部曲「咖啡莊園品牌學院」吸引縣內120個渴望品牌升級的咖啡莊園參加,11月底結業儀式後,主辦單位邀請咖啡杯測師針對各學員之咖啡莊園豆進行杯測,成績達80分以上、符合國際精品咖啡認定標準者高達29家,令人刮目相看。本月初,主辦單位邀集李秉達(國際咖啡品質鑑定師SCA精品咖啡協會訓練師)、張智翔(CQI Q Grader咖啡品質鑑定師)、郭柏佐(AST國際咖啡精品協會認證講師、認證考官)、陳志銓(CQI Q Grader咖啡品質鑑定師)等咖啡專業人士,在嘉義縣咖啡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方政倫帶隊下親臨10處嚴選嘉義咖啡莊園實際踩點,深化不同產區故事。包含梅山鄉的琥珀社、青葉咖啡莊園、鼎豐珈琲莊園、瑞里小公主咖啡、科子林咖啡,阿里山鄉的鄒築園、優遊吧斯瑪翡咖啡莊園,番路鄉的卓武山咖啡銷售點與竹崎鄉的明陽園等都在行程之列,希望藉由咖啡師的專業角度,分析嚴選咖啡品牌莊園的特色,替嘉義咖啡在台北與國人的第一波風味見面會暖身,進而推廣嘉義精品咖啡的精進、獨特與豐美。為讓更多台灣民眾體驗嘉義咖啡的獨特風味,「啡嚐嘉義」委辦單位象藝創意將媒合嘉義優質咖啡莊園移師台北,參加12月中於COFFEE TO 咖啡予我舉行之台北咖啡週活動,屆時民眾將有機會在咖啡師帶領下,免費品嚐嘉義出產的台灣好咖啡。

莊園品牌學院結業,杯測達精品等級者達29家。
莊園品牌學院結業,杯測達精品等級者達29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