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Dec 03, 2021

【車勢星聞】《情人哏裡出西施》羅美玲歌詞背不起來,卓文萱為愛成為女間諜

由卓文萱、羅美玲領銜主演全民大劇團音樂劇《情人哏裡出西施》,即將在本週臺北城市舞台正式開演。
【車勢星聞】羅美玲(左起)和卓文萱在《情人哏裡出西施》中飾演姊妹「東西施」。(圖:全民大劇團提供)
【車勢星聞】羅美玲(左起)和卓文萱在《情人哏裡出西施》中飾演姊妹「東西施」。(圖:全民大劇團提供)

從歌手出身,唱紅「愛一直閃亮」的羅美玲,轉戰戲劇多年,有許多劇場作品成績亮眼,這次在面臨開演前一個月,才接下女主角「東施」,羅美玲表示真的很緊張,「還沒開始正式排練,我就已經在作惡夢了,夢到已經要上台了,但我手上還拿著劇本。」除了要很會唱之外,演員還必須記取大量的文言文歌詞,羅美玲笑稱自己在家練習,小兒子都可以哼出歌曲唱出歌詞,自己還沒有記起來,讓她十分忌妒小孩的記憶,還對兒子說:「快把你的記憶力分我一點!」面對演出倒數,羅美玲表示現在想要讓自己放鬆一點,期待在台上有好的表現。原主演高慧君也在自己的粉專發文祝福「夥伴們加油,一切順利」。時隔4年再度加演,飾演「西施」的卓文萱表示,意外發現戲服都很合身,十分開心。在劇中演出為了所愛的男人,離開丈夫小孩自願進入敵國成為間諜,文萱覺得女性從古至今就要面對生活中許多為難,「這些都需要很大的勇氣,所以女生彼此間應該要更多的互相幫助。」《情人哏裡出西施》演出陣容堅強,由卓文萱飾演「西施」、羅美玲飾演「東施」、林俊逸飾演「范蠡」、凱爾飾演「吳王夫差」,黃浩詠、呂紹齊、周明宇、林斌、戴嘉雯等共同演出。12/3-5共四場城市舞台,現場版可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直播版可至KKTIX購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