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Oct 26, 2021

【車勢星聞】2021金馬X司法影展《該死的阿修羅》揭開人性善惡

「金馬X司法影展」舉辦開幕記者會,邀請到《該死的阿修羅》導演樓一安與金馬影帝莫子儀、最佳女配角張詩盈,以及剛以本片入圍本屆金馬獎女配角的王渝萱,與司法院院長許宗力一同為司法影展揭幕。
【車勢星聞】《該死的阿修羅》劇組左起:張詩盈、王渝萱、莫子儀、樓一安。(圖:金馬獎執委會提供)
【車勢星聞】《該死的阿修羅》劇組左起:張詩盈、王渝萱、莫子儀、樓一安。(圖:金馬獎執委會提供)

樓一安導演表示自己是受到資深記者胡慕情的隨機殺人案系列報導獲得靈感,希望這部《該死的阿修羅》能帶大家看見這些人最原初的樣貌。莫子儀這次演出媒體記者一角,以精湛演技詮釋這位身兼旁觀者、受害者,甚至可能加害者的複雜角色。在劇中飾演一對母女張詩盈王渝萱,兩人在彼此相愛又互相傷害的糾結情感中爆發驚人火花,王渝萱也以精彩的表現入圍金馬獎獲得注目。《該死的阿修羅》受到隨機殺人案的啟發,但將冷血殺人魔還原為人,不妄下批判,而是揭開心中的善惡與脆弱,以及社會對悲劇的推波助瀾,劇情的翻轉令人震撼。更多「金馬X司法」影展的介紹與購票方式請見金馬影展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