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Oct 17, 2021

【車勢星聞】影/原子邦妮結合古調及神話以阿美族語創作《成為你的所有》

原子邦妮為愛奇藝、華視、八大電視影集《無神之地不下雨》獻唱插曲〈成為你的所有〉,結合古調旋律以及神話的壯闊,詮釋出真摯的情感。
【車勢星聞】原子邦妮結合古調及神話以阿美族語創作《成為你的所有》。(圖:滾石唱片提供)
【車勢星聞】原子邦妮結合古調及神話以阿美族語創作《成為你的所有》。(圖:滾石唱片提供)

原子邦妮也表示,得知要創作關於古調和神話的音樂時,覺得很興奮,第一時間就聯想到了宇宙的萬物,星系與維度,希望營造出「神的世界」的畫面感,聲音設計方向也是神秘但遼闊的。〈成為你的所有〉歌詞含有大量的阿美族語,原子邦妮感謝劇組貼心地請了族語老師,教導正確唸法,其中歌詞:「拿走我的所有一切,讓我成為你的所有」成為主要的族語吟唱段落,原子邦妮也透露,這段詞是他們感到非常富有詩意,也很喜歡的字句。雖然簡單,卻也像咒語般擁有魔力,情感的表達豐富也很寬廣遼闊,除了愛情之外,更包含著整齣劇暗藏著對地球、對萬物的愛。歌詞及歌名中也大量地提到「你」,原子邦妮表示,最初創作時,想像是主角對愛慕的人在傾訴,但隨著母語的宏觀意念自然開展後,覺得「你」延伸成為了精神層面,可以是遙遠的自己,或是亙古的執念。相信每位聽者和觀眾,也會有自己不同的感受和解讀。原子邦妮在最初得知這是一首醫治之歌時,覺得剛好和創作理念不謀而和,有感說到:「醫治換句話說,也是一種療癒的方式,絕不只是肉體的,每個人自過往走來,或多或少都帶著屬於自己的記憶跟傷口,我們覺得醫治之歌就是一首這樣的療癒之歌,除了能舒緩肉體,更希望能安撫每個人受傷的心靈,不僅是看劇的朋友們,每一個人也許都可以在夜深人靜時聆聽看看。」

【車勢星聞】影/原子邦妮結合古調及神話以阿美族語創作《成為你的所有》。(影:滾石唱片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