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Sep 16, 2021

【車勢星聞】活化歷史、萬秀洗衣店首度聯名《8又四分之三號衣服修改舖》打造祖孫動人舞台

果陀劇場「活化歷史」與擁有70年傳統的「萬秀洗衣店」看似天秤兩端的表演藝術與傳統洗衣產業,因秉持相同的信念一拍即合,因而《8又四分之三號衣服修改舖》生命劇場中首度跨界合作。
【車勢星聞】活化歷史、萬秀洗衣店首度聯名《8又四分之三號衣服修改舖》打造祖孫動人舞台 。(圖:果陀劇場提供)
【車勢星聞】活化歷史、萬秀洗衣店首度聯名《8又四分之三號衣服修改舖》打造祖孫動人舞台 。(圖:果陀劇場提供)

《8又四分之三號衣服修改舖》劇中以充滿故事的衣服為主軸,透過修復衣物的過程裡,從中找到人生疑問解答或修補遺憾。而首次跨界劇場擔任服裝設計的「萬秀洗衣店」團隊,將透過一件件的舊衣物,引導觀眾走入每一位主人翁的回憶核心。萬秀洗衣店品牌主理人-張瑞夫透露:「自己有件充滿回憶與故事的老衣物─高中制服,我永遠記得高中放榜時,秀娥阿嬤聽到錄取消息喜極而泣,因此每當我看見它,便會想起阿嬤當時的眼淚。」。《8又四分之三號衣服修改舖》邀請留法藝術家吳宗恩擔綱編劇兼導演,劇本改編自「活化歷史」爺爺奶奶們的真實故事,以充滿故事的舊衣服為主軸,在「晶晶成衣修改舖」神秘的老闆娘協助下,將衣物內的思念抽取出來,化成場景讓當事人從中找到人生疑問解答或修補遺憾。導演吳宗恩分享道:「我們可以透過各式物件開啟記憶存取點,衣服也是,對我而言衣服是除了皮膚以外,最貼近人的一個物件。因此,衣物引起的記憶點也更是強烈,甚至乘載對離去之人思念,因此有了這次老闆娘特殊技能設定。」。果陀劇場《8又四分之三號衣服修改舖》活化歷史生命劇場將在 2021 年 11 月 20 日至 21 日於 Popop Taipei 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 M 棟演出,購票詳情請洽 TixFun 售票網或洽果陀劇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