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Sep 03, 2021

【車勢星聞】謝麗金20歲就演媽媽,為角色研究駝背角度、姿態

在各類影劇作品中時常飾演媽媽角色的謝麗金,20歲就開始演媽媽的謝麗金,非常享受於演員進入和抽離角色的過程。
【車勢星聞】謝麗金20歲就演媽媽,為角色研究駝背角度、姿態。(圖:艾迪昇傳播提供)
【車勢星聞】謝麗金20歲就演媽媽,為角色研究駝背角度、姿態。(圖:艾迪昇傳播提供)

謝麗金就連駝背該有甚麼樣的角度、姿態,都會為了不同角色去研究,設定最適合的呈現方式。過去曾有一場戲,謝麗金的兒子出車禍病危,她到現場後,在急診室外向上天哭喊: 「我願意用少十年的的壽命,來換我兒子的平安」,演完這場戲時,在場所有工作人員都哭成一片,由此可見她的表演真實的令人感同身受。也因為詮釋媽媽這個角色這麼多年,讓謝麗金也曾動念想當母親的想法,特別是近兩年,她認為能有孩子很不錯,可以陪伴一起成長,謝麗金還透露一個有些遺憾的過去,她曾有個朋友因為家庭的關係,孩子在育幼院、過年都自己過,這讓謝麗金十分心疼並認真考慮想收養她,但最終因9-10歲不太適合收養而作罷,而謝麗金這幾年一路持續看著她長大,從一些照片中謝麗金認為孩子有些變調,因此有些後悔並心想,當時如果自己有收養那位孩子,或許現在的她會有更好的生活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