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ug 30, 2021

【車勢星聞】陳竹昇「搖滾區」欣賞國際舞蹈家許芳宜演出

《俗女養成記2》邀請國際舞蹈家許芳宜獻出首次電視劇處女秀,在劇中飾演一名舞蹈教師,同時也是嘉玲爸「陳晉文」初戀學妹,和陳竹昇有許多精彩對手戲。
【車勢星聞】陳竹昇「搖滾區」欣賞國際舞蹈家許芳宜演出 。(圖:華視提供)
【車勢星聞】陳竹昇「搖滾區」欣賞國際舞蹈家許芳宜演出 。(圖:華視提供)

導演嚴藝文透露能請到許芳宜參與演出完全歸功於陳竹昇,她透露說:「當初陳竹昇跟我提到芳宜老師的名字,我當下直覺反應就說別鬧了!」但看到陳竹昇認真的態度才轉而讓他去邀請看看。回憶到當初力薦許芳宜演出的過程,陳竹昇透露當初劇本在設定角色上要有舞蹈相關的背景,導演描述的人物氣質讓他第一時間就想到了許芳宜,考慮許久後最後答應加盟演出讓導演嚴藝文坦言有極大的壓力,嚴藝文表示原本有點擔心芳宜老師會不習慣電視的演出的方式,而感到緊張與不自在,她說:「原本有打算幫忙減少台詞,但後來看了芳宜老師第一個鏡頭的演出後才發現一切都多慮了」。而聊到兩人拍戲的花絮時,陳竹昇表示許芳宜到《俗女養成記2》片場總是充滿滿能量,他還特別幫忙兩人做角色人物設定,陳竹昇笑說:「開拍第一天我就猛傳Line騷擾許芳宜老師,增進兩人彼此對角色熟悉度」,許芳宜也回應說:「竹昇還特別自彈吉他唱了一首歌給我聽」,兩人完全融入在學校社團認識的學長學妹角色關係設定之中,為戲下足了工夫。正式演出後陳竹昇也對許芳宜的表現讚譽有加,直言:「芳宜老師的演出就像是她真的是我的學妹一樣」,對於能親身合作看著芳宜老師跳舞,也讓他有感而發說:「就像是買了一萬二的門票,在最前排看表演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