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ug 12, 2021

【車勢星聞】魚丁糸跨界合作影集《池塘怪談》,新人時期心酸內幕曝光

樂團「魚丁糸」和導演程偉豪首次跨界合作,為新專輯打造專屬迷你影集《池塘怪談》,雙方接受myVideo專訪,透露先是有專輯歌曲才催生出迷你影集的故事。
【車勢星聞】魚丁糸阿福(左上起)、青峰、家凱、小威、馨儀、阿龔暢談《池塘怪談》製作過程。(圖:myVideo提供)
【車勢星聞】魚丁糸阿福(左上起)、青峰、家凱、小威、馨儀、阿龔暢談《池塘怪談》製作過程。(圖:myVideo提供)

談起創作過程,程偉豪說,這次合作出乎意料的順利,彼此頻率相近、默契十足,劇情主要從魚丁糸的過往經歷出發,呼應他們在人生中遇到的友情、背叛和選擇,在配合新專輯的音樂風格,以平行時空題材幽默詼諧的述說故事。《池塘怪談》故事背景設定在2004年,呼應魚丁糸前身「蘇打綠」出道的年份,回憶2004年,魚丁糸透露新人時期的辛苦過往,小威說:「我記得那時有場演唱會結束後,是我跟阿福兩人把全場一千張觀眾椅子收拾好才離開。」家凱也說,那時候的衣服都是青峰幫忙買的,青峰笑著補充:「你們連上台前的頭髮也是我抓的啊!」意外透露在當時身為主唱的他還得身兼造型、髮型師。青峰更回憶起,當年中秋節被安排到一處里民大會演唱,現場長輩都不認識他們,最後只能一直唱鄧麗君的歌到結束,心酸又逗趣的回憶讓團員全笑翻。《池塘怪談》影集由「大鶴」林鶴軒、陳姸霏、石知田主演,劇中也能看到魚丁糸成員家凱、阿福、小威客串演出的彩蛋身影。關於成員們的表現,程偉豪說,小威鬼點子多、反應很靈活,所以給小威安排比較多的戲份和台詞讓他發揮。至於哪位成員對演戲的野心最大,程偉豪笑曝:「肯定是家凱,他只有一個鏡頭、一句台詞,事前還跑去找戲劇指導特訓,野心真的非常大!」

【車勢星聞】《池塘怪談》故事背景設定在2004年,呼應蘇打綠出道的年份。(圖:myVideo提供)
【車勢星聞】《池塘怪談》故事背景設定在2004年,呼應蘇打綠出道的年份。(圖:myVideo提供)

《池塘怪談》以校園裡的平行時空為題材,被問到若能穿越時空的話,最想回到什麼時候?阿福有感而發表示:「我想要穿越回到家凱結婚的前兩個月。」答案讓其他團員都露出疑惑神情,阿福這才道出他無法完成的遺憾,「因為我跟老婆交往這麼久,應該要第一個結婚的,怎麼最後讓家凱搶先了,所以我想回到兩個月前,趕快跟女友求婚。」提及學生時期的荒唐事跡,阿福又分享,他曾和20幾個球隊的男生,喝醉後在政大後山裸奔,被爬山阿姨看到,青峰聽了幽默回應:「難怪阿姨這麼喜歡去爬山,因為真的可以看到很多東西,呷好道相報!」此外「怪」字在「魚丁糸」新專輯與《池塘怪談》影集中成為互相呼應的一大主題,青峰笑說:「為了一張專輯拍了一部影集,這還不夠怪嗎?專輯中〈我就奇怪〉這首歌也很奇怪,反正一切都很怪!但這次『奇怪』是正面的意思,是一種發揮創意的方式。」還自豪大呼:「我就奇怪!我全家都奇怪!」《池塘怪談》將於8月12日至9月9日,每週四晚上8點於myVideo獨家首播,一次連播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