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ul 01, 2021

【車勢星聞】《神之鄉》王識賢為李玉璽獻聲,高唱父子情片尾曲「毛玻璃」

東森、映畫《神之鄉》主題曲「一直追」也於日前上架,這首歌集結Bii畢書盡、李玉璽、陳彥允合唱,呼應劇中主角為了夢想而持續堅守在地文化的信念,搭配輕搖滾的編曲,營造出熱血追夢氣氛。李玉璽不僅唱出兄弟情,更以「夏志薰」這角色為出發點,創作了片尾曲「毛玻璃」。
【車勢星聞】《神之鄉》王識賢為李玉璽獻聲,高唱父子情片尾曲「毛玻璃」。(圖:東森、映畫提供)
【車勢星聞】《神之鄉》王識賢為李玉璽獻聲,高唱父子情片尾曲「毛玻璃」。(圖:東森、映畫提供)

片尾曲「毛玻璃」描述父子間雖然僅隔著一片毛玻璃的距離,心卻宛如兩座山頭般遙遠,想靠近卻只能無奈對望。為了傳達父子間的親情羈絆,製作人在原本的DEMO中加入台語元素,還力邀「金曲歌王」王識賢合唱,他也爽快答應。王識賢說自己很久沒進錄音室,相隔六年還能有新作品真的很開心,巧的是劇中他開的小吃店「龍也饞」大門上用的正是毛玻璃,但李玉璽創作這首歌的時候,還沒看過這個場景,讓導演笑說他們真的是父子連心,也讚賞他的創作巧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