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May 20, 2021

【車勢星聞】《一曲入魂》挑戰歌手演唱實力,曹雅雯〈Cowbell〉歌名堅持呈現真實樣貌

新型態網路節目《一曲入魂》以高規格成音方式,挑戰歌手One Take現場演唱實力,第一季找來六組橫跨老中青三個世代、樂團來挑戰,參與歌手陣容包括施文彬、李芷婷、舒米恩、守夜人、呂薔及曹雅雯,六組藝人輪番上陣,各自拿出一首音樂作品來挑戰,以平均4:30的演唱方式準備好襲擊群眾雙耳。
【車勢星聞】《一曲入魂》挑戰歌手演唱實力,曹雅雯〈Cowbell〉歌名堅持呈現真實樣貌。(圖:Ninetai Audio 九太提供)
【車勢星聞】《一曲入魂》挑戰歌手演唱實力,曹雅雯〈Cowbell〉歌名堅持呈現真實樣貌。(圖:Ninetai Audio 九太提供)

曹雅雯在本次金曲獎入圍高達八項獎項,堪稱金曲大贏家,讓她笑說先前因專輯製作時壓力大到直掉髮是值得了,同時也謝謝評審及粉絲們的肯定,日前她參與網路新型態節目《一曲入魂》錄影時,挑了專輯裡獲得許多迴響的單曲的〈Cowbell〉,並與知名音樂人呂聖斐老師將歌曲重新詮釋,營造出優雅並帶詼諧的爵士氛圍感。提到〈Cowbell〉這首單曲,曹雅雯打趣的說:「這首歌是以牛鈴這個樂器貫穿,於是跟另外一位共同創作人張三討論不如就將歌名取為〈Cowbell〉吧!」也因諧音太像台語的“靠北”,還一度讓張三及製作團隊擔心會不會造成負面印象?經過一番討論曹雅雯最終還是堅持回歸到專輯《自本》想要呈現真實自己的樣貌,她提到:「我不笑的時候看起來很兇,以前又都唱情歌,但實際上跟我相處後就會發現私下的我是真的想法另類也喜歡搞笑。」,並且她也提及這首歌的旋律是某天很悠閒的在淡水一個戶外咖啡廳,喝咖啡望著遠方平靜的海,於是拿起一旁的吉他,唱出的第一句就是「Cowbell喔~」,先前在舞台演出時很擔心自己演唱時會不會引來一些家長來抗議,說她帶壞小孩,沒想到現場反應樂烈全場大合唱,讓她那一瞬間明白:「原來大家都這麼悶,需要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