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pr 22, 2021

【車勢星聞】周幼婷睽違5年接演《人浮於愛》,與劇組約定「正常上下班條款」

藝人周幼婷睽違5年接演影集《人浮於愛》,她在劇中是一位健診中心總經理范月姣,與吳慷仁所飾演的顧厚澤愛情長跑了十年,戲裡教大家怎麼追蹤另一半,只要拿到對方的手機,就可以讓他無處躲藏!
【車勢星聞】周幼婷睽違5年接演《人浮於愛》。(圖:女王傳播有限公司提供)
【車勢星聞】周幼婷睽違5年接演《人浮於愛》。(圖:女王傳播有限公司提供)

周幼婷笑說:「我在《人浮於愛》中飾演一個恐怖情人,月姣這個人很單純,但可愛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月姣對愛是義無反顧到行為很極端的那種,愛到對方不能呼吸,我在戲裡也可以教大家怎麼追蹤另一半,只要拿到他的手機,我就可以讓他無處躲藏,我也是接了這個角色才發現,原來還有這一招喔?」問及是否以同樣的手法監控老公,他回覆:「我沒有,現實生活我不是這麼緊迫盯人的人,而且也沒什麼好追的,生活就是小孩而已。」

【車勢星聞】周幼婷(右)睽違5年接演《人浮於愛》。
【車勢星聞】周幼婷(右)睽違5年接演《人浮於愛》。

談及決定參演的關鍵,周幼婷表示:「我拿到劇本其實是很害怕的,內心很掙扎拖了很久才回覆,畢竟很久沒演卻來了一個這麼複雜的角色,我覺得非常立體,每一場情緒都很重,想跟吳慷仁同歸於盡,要跟他拼了,巴不得拿繩子把他綁在我身邊不要讓他出去。」周幼婷也透露與吳慷仁甚至有打鬥戲:「希望他能手下留情,一開始知道男主角是他,覺得蠻好的,親密接觸時不會太陌生。」問及是否會把負面情緒帶回家影響小孩,周幼婷笑說:「他(藍正龍)還問我確定要去接這樣的戲嗎?壓力不會太大嗎?但我們有溝通,了解劇本後也很支持我的選擇,尺度也沒有特別要求,因為在戲裡也沒有什麼裸露的尺度,只有動作,至於擔心我身心靈狀態把負面情緒帶回家,這部分我會努力。」周幼婷也透露,自己在劇中戲分不多也是其中一個決定參演的關鍵,目前的她仍以家庭為重,也跟劇組溝通拍攝時間盡量安排在孩子的上課時間或睡覺後,開玩笑說與劇組的合約上有簽訂備註「正常上下班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