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Mar 08, 2021

【車勢星聞】八位女星齊聚電影《揭大歡喜》飆演技,3/12上映

國片《揭大歡喜》舉行試片,片中八位女星包括郭雪芙、謝沛恩、曹蘭、鍾欣凌、陸明君、夏朧、涵冷娜(許乃涵)、小薰(黃瀞怡),以及雙導演魏瑛娟、陳宏一均盛裝出席。
【車勢星聞】電影《揭大歡喜》。(圖:海鵬影業提供)
【車勢星聞】電影《揭大歡喜》。(圖:海鵬影業提供)

《揭大歡喜》是導演陳宏一的第五部電影,也是劇場名導魏瑛娟的電影處女作。被譽為「莎學專家」的她,這次顛覆400年莎翁劇史,讓片中所有主要角色,都由又帥又美又有演技的女星擔綱演出,首次出席欣賞《揭大歡喜》的曹蘭與鍾欣凌,在片中飾演愛情行動派的「金銀配」情侶。鍾欣凌對該片前衛風格嘖嘖稱奇,直誇導演陳宏一、魏瑛娟「走在時代尖端」。首次看見片中自己爆笑演出的曹蘭,對導演能將莎士比亞史詩巨作發展成2.0現代版本,感到佩服不已,認為「值得以純真、充滿幻想的角度細細品味」。曹蘭在片中飾演豪邁多情的「金A」,每每出場都引發觀眾笑聲不斷,她笑稱自己是用「北野武」加上「番仔火」加上「周星馳」,再加上「西門町阿伯」的「雞尾酒演技」詮釋該角色,果然喜感獨樹一格、深情令人難忘。

【車勢星聞】電影《揭大歡喜》中謝沛恩(右起)飾演男生,郭雪芙雖飾演的是女生、卻為愛扮成男生。(圖:海鵬影業提供)
【車勢星聞】電影《揭大歡喜》中謝沛恩(右起)飾演男生,郭雪芙雖飾演的是女生、卻為愛扮成男生。(圖:海鵬影業提供)

之前忙於拍戲,首次加入電影《揭大歡喜》宣傳行列的小薰,則意外自己在看這部喜劇愛情片時感動落淚。小薰片中遊走於男版郭雪芙和涵冷娜之間,她坦承拍戲時真的曾被男版郭雪芙電到,「他真的太帥了」。但今天看到電影時,她卻反被涵冷娜無怨無悔的付出給深深感動,甚至「有情人終成眷屬」時她還不禁落下淚來,覺得能被一個人如此癡心愛著、呵護著,是人生最幸福的事。有趣的是,《揭大歡喜》不僅獲選今年鹿特丹影展,更獲讚美「電影創意十足,令人眼界大開」。片中預言不久未來「無性別、無網路」將成風潮,談戀愛成為人人專注的大事,讓人心生嚮往。《揭大歡喜》今天亦公布由魏如萱主唱的電影主題曲《世界是個舞台》MV(https://youtu.be/GNXcAFl76Sw),首次出席欣賞《揭大歡喜》的曹蘭與鍾欣凌,在片中飾演愛情行動派的「金銀配」情侶。鍾欣凌對該片前衛風格嘖嘖稱奇,直誇導演陳宏一、魏瑛娟「走在時代尖端」。首次看見片中自己爆笑演出的曹蘭,對導演能將莎士比亞史詩巨作發展成2.0現代版本,感到佩服不已,認為「值得以純真、充滿幻想的角度細細品味」。曹蘭在片中飾演豪邁多情的「金A」,每每出場都引發觀眾笑聲不斷,她笑稱自己是用「北野武」加上「番仔火」加上「周星馳」,再加上「西門町阿伯」的「雞尾酒演技」詮釋該角色,果然喜感獨樹一格、深情令人難忘。

【車勢星聞】電影《揭大歡喜》。(圖:海鵬影業提供)
【車勢星聞】電影《揭大歡喜》。(圖:海鵬影業提供)

之前忙於拍戲,首次加入電影《揭大歡喜》宣傳行列的小薰,則意外自己在看這部喜劇愛情片時感動落淚。小薰片中遊走於男版郭雪芙和涵冷娜之間,她坦承拍戲時真的曾被男版郭雪芙電到,「他真的太帥了」。但今天看到電影時,她卻反被涵冷娜無怨無悔的付出給深深感動,甚至「有情人終成眷屬」時她還不禁落下淚來,覺得能被一個人如此癡心愛著、呵護著,是人生最幸福的事。有趣的是,《揭大歡喜》不僅獲選今年鹿特丹影展,更獲讚美「電影創意十足,令人眼界大開」。片中預言不久未來「無性別、無網路」將成風潮,談戀愛成為人人專注的大事,讓人心生嚮往。《揭大歡喜》將於2021年3月12日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