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Sep 29, 2020

【車勢星聞】鍾政均《獵夢特工》反差萌出演出,期待第二季與謝沛恩進一步發展

藝人鍾政均因個性溫和且眼神憂鬱,過去常演出默默守護女主角的暖男角色,但他一直很希望能在表演上更有突破,這次總算在國際平台HBO影集《獵夢特工》裡圓夢。
鍾政均(右起)《獵夢特工》反差萌出演出,期待第二季與謝沛恩進一步發展
鍾政均(右起)《獵夢特工》反差萌出演出,期待第二季與謝沛恩進一步發展

在『獵夢特工』裡他飾演的角色『謝曉宇』是負責操作獵夢機器的科技宅男,是影集核心人物之一,相較於其他需要外出辦案的警察角色,他的角色反而較常是待在實驗室內,利用獵夢機器解決故事主軸遇到的不同人物問題,是一個極度聰明卻又傻氣認真的宅男。導演在一開始就有特別提醒他:有別於其他角色,希望他的狀態跟其他人不太一樣,在某些嚴肅的時刻可能適時的增加輕鬆的節奏以緩和氣氛。算是在科幻題材內比較特別的角色。原先也有點擔心眼神有些憂鬱看起來較內斂的他能否演出如此可愛耍寶的角色,但他在試鏡時非常放得開,反差萌的演技獲得團隊很大的好評,所以很快地就確定由他出演此角色。

鍾政均在『獵夢特工』裡飾演負責操作獵夢機器的科技宅男。
鍾政均在『獵夢特工』裡飾演負責操作獵夢機器的科技宅男。

回憶起這次的拍攝經驗,鍾政均覺得真的非常幸運跟開心。除了前期就在劇組安排下與王耀慶、徐若瑄、楊一展等幾位主角一起上了多堂表演課及武打課程,能跟這麼多名前輩一起上課排練他已覺得獲益良多,沒想到實際開拍時,演員陣容還加入了日本演員國村隼,能夠同場演出感受國際演員的表演及工作態度讓他直呼:這一切實在太幸運了!特別的是,在上武打課時,劇組安排武打團隊教導幾位演員為劇中打鬥場面練習動作,曾在大陸拍過幾部武俠古裝的政均算是其中武打底子較好的一位,所以在練習過程他每個動作幾乎都是最快學會的,偏偏因他角色個性要較膽小柔弱,在劇情裡是要不斷閃躲攻擊的,相較於飾演警察的楊ㄧ展跟謝沛恩反而是要練到熟練採主動攻擊的,現實跟劇中要求剛好完全相反,於是老師都常常提醒他動作太標準了比其他人看起來還會打,叫他要演不會,反而讓他覺得有些難度。好在飾演科技宅男的他,雖然角色在一開始眼裡只有獵夢機器跟由王識賢飾演的獵夢機器發明家,視發明家為偶像,但在辦案過程中,認識了一同辦案由謝沛恩飾演的警察車娜,對她一見鐘情,兩人在影集中的曖昧互動也是讓觀眾覺得非常可愛,在殺青時謝沛恩還特地獻花,讓他覺得拍攝這部戲實在是太幸福了,很期待能趕快拍攝第二季,讓『謝曉宇』跟『車娜』的愛情能更進一步發展。

資料、照片提供/幸星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