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Sep 09, 2020

【車勢星聞】任容萱體驗剖蚵,探訪女生宿舍一起下廚

世界展望會於九月展開「資助她,改變世界的1000個契機」活動,盼於10月11日「國際女童日」前為1,000名國內外弱勢女童尋找到資助人,為她們帶來翻轉生命的希望,更邀請任容萱為女孩發聲,呼籲民眾以行動守護弱勢女童。
任容萱呼籲社會大眾一起響應,透過每月700元資助弱勢女童(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任容萱呼籲社會大眾一起響應,透過每月700元資助弱勢女童(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九月初,任容萱前往雲林濱海地區,實際走訪展望會服務的家庭,向新住民媽媽學習剖蚵仔技巧,同時分享生活甘苦;與曾受資助、如今成為咖啡師的女孩一起煮咖啡、拉花,也和女孩們在咖啡香中暢談生命因愛轉變的感動。任容萱化身神祕嘉賓,造訪位於嘉義市區的展望會學生中心,和住宿女學生一起下廚煮晚餐。這天女生宿舍的晚餐菜單有番茄炒蛋、蛤蠣湯、滷雞翅、炒青菜,容萱成為大家的切蔥小幫手,也讓容萱憶起自己讀大學時住在學校宿舍,和室友建立起的緊密情感。「這些女孩家裡離學校比較遠,有人上學得花一個多小時才能到校,展望會提供安全的宿舍環境,讓她們有同儕陪伴、學習打理生活及自我保護。例如有人不會做菜,會做的人就充當小老師教大家,遇到困難也能相互分擔支持,這都是學生時代最難忘的回憶與友誼。」任容萱笑說,到現在自己都還會與大學室友定期聚會呢!任容萱也呼籲更多民眾踴躍響應,透過每月2,000元資助國內經濟弱勢家庭女童,或每月700元資助國外女童,陪伴她們持續上學、獲得培力,讓她們有能力勇敢追夢、翻轉生命,進一步發揮影響力,促成更多兒童、家庭與社區的正向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