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ul 24, 2020

【車勢星聞】《羅雀高飛》邱凱偉、大元烈日下騎腳踏車雙載「犁田」滾泥堆,不說苦也不喊累

即將上檔的《羅雀高飛》劇中邱凱偉、林艾璇(大元)兩人在劇裡不打不相識,一見面就是鬥嘴鬥不停,第一集就是大元騎著腳踏車載邱凱偉,因為路面崎嶇不小心意外摔車,邱凱偉情急之下一把抓住大元,沒想到卻意外襲胸大元,兩人滾下山坡跌進泥潭,烈日下拍攝真的是苦了兩人。
《羅雀高飛》演員邱凱偉(左起)、大元烈日下腳踏車雙載「犁田」。
《羅雀高飛》演員邱凱偉(左起)、大元烈日下腳踏車雙載「犁田」。

邱凱偉笑說通常都是他騎車載女生,這次第一次被女生載感覺很特別,但也很心疼大元一個瘦弱的小女生,要載一個比她重很多的男生,再加上他們騎乘在崎嶇的產業道路上,更加吃力。大元一看到劇本當下只覺得完蛋了,因為沒有騎腳踏車載過男生,很怕載不動,拍攝前幾天一直叫邱凱偉「少吃點」。但是貼心的邱凱偉一刻不得閒,不時會偷偷用腳在下面幫忙撐著,如果快要跌倒也能馬上撐住。導演為求真實感拍攝時都來真的,所以這次拍攝意外襲胸前邱凱偉就已經先禮貌性跟大元打過招呼,甚至還提醒大元拍攝時裡面要不要先墊個東西比較安全,表現100分的紳士風度,至於襲胸,大元也大方表示「不會尷尬」,因為拍攝蠻長一段時間的,彼此已經建立的信任感,大元更開玩笑說「他應該也把我當男生看吧!」

《羅雀高飛》演員邱凱偉(左起)、大元烈日下腳踏車雙載意外襲胸。
《羅雀高飛》演員邱凱偉(左起)、大元烈日下腳踏車雙載意外襲胸。

拍攝騎車、襲胸戲還算簡單,當天重頭戲是拍攝兩人從山坡上滾進泥潭裡,拍攝前不斷的溝通練習,做足了保護措施,為了讓畫面呈現出最真實的感覺,大元、邱凱偉不僅親自上陣滾山坡,也非常敬業的直接滾進泥潭裡,邱凱偉笑說早在拍攝前就知道跌泥潭不可能輕易下課做足了心理準備 那場戲是大元先拍,當導演喊大元時,她已經毫不猶豫拔腿往山坡上直直爬了上去,一聽到action立馬的滾了下來,邱凱偉表示非常敬佩她的敬業態度,不說苦、也不喊累即使已經傷痕累累,這樣的她是個女孩子令我由衷刮目相看。大元則笑說覺得這次拍攝經驗有趣又新鮮,因為除了拍戲外應該沒有機會在泥濘中打滾,笑稱自己不是怕髒和怕蟲的女生,反而當作在玩樂一樣滾完了。

資料、照片提供/三立電視

《羅雀高飛》演員邱凱偉、大元烈日滾泥堆。
《羅雀高飛》演員邱凱偉、大元烈日滾泥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