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un 30, 2020

160週年盛典傳承品牌歷 致敬絢麗之作,TAG Heuer泰格豪雅重新演繹Heuer Montreal腕錶全球限量復刻再現

成立於1860年的TAG Heuer 泰格豪雅,過去160年秉持著對創新和開發先鋒製錶工藝的初心,承襲對冒險與自我挑戰的精神,推出品牌最優雅的Carrera計時碼錶系列,並成為最為經典的錶款。繼2020年初推出Carrera 160週年銀色限量版以慶祝品牌成立160週年後,為了紀念這一歷史時刻,現再推出第二款典藏版:TAG Heuer Carrera 160週年Montreal限量版。Montreal為1972年,還是Heuer時期所販售的一款自動計時腕錶名稱,當時的璀璨迷人如今以優雅別緻的Carrera錶款復刻再現,39毫米錶殼,全球限量發售1,000支,建議售價NT$222,100。

TAG Heuer泰格豪雅這款限量版160週年紀念腕錶所蘊藏的創意,沿自將旗下兩大標誌性腕錶的設計和基因合而為一。全新泰格豪雅Carrera 160週年Montreal限量版的靈感源自1972年問世,型號110503W的白色Heuer Montreal腕錶,時至今日這款腕錶已成為一件彌足珍貴的典藏珍品。TAG Heuer泰格豪雅160週年紀念錶款取材自Heuer Montreal腕錶元素中,原始的紅黃藍明亮色調。瑰麗的白色錶面成為演繹鮮豔螢光材質變化的最佳舞台,這項突破的設計成為1970年代的經典象徵,為嶄新時代揭開序幕。

早在1962年,時任豪雅執行長的Jack Heuer便對赫赫有名的泛美越野大賽感興趣,這個被稱為世界上最危險的公路賽之一,讓在西班牙語中擁有道路、賽車、職業和路線等含義的「carrera」一詞,成為當時的關鍵字,並象徵新款時計的完美名稱,並於次年,Heuer Carrera首批計時腕錶問世。作為簡潔、現代設計的愛好者,Jack Heuer希望Heuer Carrera計時碼錶擁有簡潔的美感和勻稱的比例。正是這些特性使其一舉成名——這款計時碼錶非常適合賽車手。在緊張的比賽中,它可以讓車手一目了然地查看時間。

這些緣由和設計全都融合在這款獨特時計的霧面白色錶面上,設有三個令人讚嘆的藍色夜光計時盤。3點鐘位置的分鐘計時盤在1至5、10至15及20至25之處飾有三條塗覆黃色Super-LumiNova®夜光塗層的曲線,透過這樣的設計讓此款腕錶更加搶眼。中央分針和時針上亦塗有相同的黃色Super-LumiNova®夜光塗層,中央計時秒針則採用截然不同的大膽紅漆。

錶盤由弧形「Glassbox」式凸面設計藍寶石水晶錶鏡保護。拋光精鋼錶殼搭配藍色鱷魚皮革錶帶,完美烘托錶面的絢麗色彩。錶底蓋鐫刻Limited Edition 及 ONE OF 1000,透過藍寶石水晶錶鏡可將革命性Calibre Heuer 02機芯及自動盤盡收眼底。

TAG Heuer泰格豪雅的Carrera系列以採用品牌開發的先鋒技術而著稱。經典的Heuer Montreal錶款與全新TAG Heuer Carrera 160週年Montreal限量版的最大區別,在於時計內的機芯:160週年限量版由TAG Heuer泰格豪雅自製Calibre Heuer 02機芯提供動力。這款複雜的創新型自製機芯完全由TAG Heuer泰格豪雅在瑞士Chevenez的錶廠中製造完成。它由168個零件組成,包括導柱輪和垂直離合裝置(先進計時碼錶和優質機芯的指標),並具有驚人的80小時動力儲存。

TAG Heuer泰格豪雅自製Calibre Heuer 02機芯具有五大優勢:

1.80小時動力儲存——與Calibre Heuer 01相比增加了30小時。

2.機芯更纖薄,可實現更薄的錶殼設計並提高配戴舒適度。機芯厚度僅為6.95毫米,Heuer 01的厚度為7.30毫米。

3.垂直離合裝置提高了啟動與停止之間的操作順暢度,以及計時秒針運行的精準度,這意味著使用計時碼錶功能不會影響走時。

4.導柱輪令腕錶計時功能更加精準——操作計時按把的流暢度,可明顯感受。

5.振頻達4赫茲(每小時28,800次),運行更精準和穩定。

TAG Heuer Carrera 160週年Montreal限量版搭配獨特錶盒,彰顯這款卓越時計的不凡傳承,錶款將於即日起在TAG Heuer泰格豪雅精品專賣店獨家發售。

從兩款TAG Heuer泰格豪雅最顯赫迷人的作品汲取精華而成的腕錶,堪稱紀念泰格豪雅腕錶160週年里程碑的最佳方式!TAG Heuer泰格豪雅繼往開來,除了鞏固品牌基因,更持續提升和推出創新和與時並進的設計。  

TAG Heuer泰格豪雅Carrera Heuer 02自動計時腕錶 160週年Montreal限量版

參考編號:CBK221C.FC6488  建議售價:NT$222,100

技術資訊

機芯

泰格豪雅自製Calibre Heuer 02自動機械計時機芯

 

錶面

160週年紀念版

藍色、白色蛋白石錶盤,白色凸緣錶圈設有60秒/分鐘刻度

3個計時盤:

–3點鐘位置:藍色夜光分鐘計時盤,塗有黃色Super-LumiNova®夜光塗層

–6點鐘位置:藍色夜光永久秒鐘指示盤

–9點鐘位置:藍色夜光時鐘計時盤

鍍銠分針和時針塗有黃色Super-LumiNova®夜光塗層,紅漆中央指針

印有黑色Heuer豪雅標誌

錶面上印有「CARRERA SWISS」字樣

 

錶殼

39毫米直徑拋光精鋼錶殼

拋光精鋼錶圈,弧形藍寶石水晶錶鏡,雙面防眩光處理

3點鐘位置設有拋光精鋼錶冠

2點鐘位置設有拋光精鋼圓形計時按把

4點鐘位置設有拋光精鋼圓形計時按把

精鋼旋入式藍寶石錶底蓋,鐫刻Limited Edition 及 ONE OF 1000

防水性能達100米(10巴)

 

錶帶

藍色鱷魚皮革錶帶

雙安全按鈕拋光精鋼折疊扣

Heuer豪雅標誌

配有一個特殊錶盒

限量1,000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