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un 23, 2020

【車勢星聞】《返校》王淨:「自己作品要看五次」,《下半場》朱軒洋騎擋車「追風」遭撞

王淨繼去年金馬獎之後以《返校》角逐台北電影獎影后,而朱軒洋則以《下半場》雙料入圍2020年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最佳新演員獎,兩位影壇優秀新生代演員日前上E!Studio藝鏡到底「Talk一杯」節目接受主持人鄭偉柏專訪分享入圍心情。
王淨(右)、朱軒洋入圍本屆台北電影獎M
王淨(右)、朱軒洋入圍本屆台北電影獎M

王淨以《返校》「學姊」方芮欣一角爆紅,她透露:「多了一個感覺會跟著我一輩子的稱謂。」她因電影賣座打開知名度,笑說現在不能隨便穿著運動服上街,自曝前幾天剛睡醒,隨意穿著沾有醬油漬的睡衣去便利商店,竟然被一群學生認出:「請問妳是學姊嗎?」讓她覺得超糗!王淨繼金馬獎後,這回角逐台北電影獎影后,她形容自己很「佛系」,「去年就是死亡之組,雁雁姐、心潔姐,都是前輩,自己能夠入圍就算是一種鼓勵性質。」王淨表示,看自己的作品都要看個五次,第一次很沈浸在情緒中,與角色一起笑、一起哭,但越來越多次之後,就會比較客觀,「《返校》就有一些鏡頭會讓我覺得,如果我那時候可以怎麼樣的話,就可以更好。」

王淨(右)、朱軒洋搞笑擺姿勢。
王淨(右)、朱軒洋搞笑擺姿勢。

朱軒洋以籃球電影《下半場》弟弟「姜桐豪」一角深植人心,他透露,電影上映之後,有時只是想要輕鬆投籃,但就會有人主動報隊挑一場,他笑說:「人家都覺得我很厲害,有點壓力!」而打球時被認出是「姜桐豪」時,他幽默表示:「如果那天打得不好的話,我就會說『我不是』,如果打得好的話,我就會說『我是』,你要拍照嗎?」笑翻全場。朱軒洋雖然和金馬獎失之交臂,但這回除了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外,也和同片范少勳爭奪最佳新演員獎,兩兄弟戲裡戲外都「相愛相殺」,朱軒洋謙虛表示:「他是前輩,還是要跟他多學習。」朱軒洋還透漏,自己近期買了一台老檔車「追風」,但上節目前一天騎車停紅燈時發生車禍,後面有台車直接撞上來,幸好人無大礙。

資料、照片提供/E!Studio藝鏡到底

王淨(右)與朱軒洋上節目分享入圍台北電影獎心情。
王淨(右)與朱軒洋上節目分享入圍台北電影獎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