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un 04, 2020

【車勢星聞】《做工的人》曾珮瑜連珠炮狂罵老公取材自己媽媽

曾珮瑜日前上E!Studio藝鏡到底「Talk一杯」節目接受主持人鄭偉柏專訪,近期演活戲劇《做工的人》地方媽媽「美鳳」曾珮瑜,一進門就烙台語碎念:「不知道他有沒有好好去工作!」完全一秒「美鳳」上身。
《做工的人》演員曾珮瑜(右)接受主持人鄭偉柏訪問。
《做工的人》演員曾珮瑜(右)接受主持人鄭偉柏訪問。

曾珮瑜在《做工的人》飾演李銘順的老婆、地方媽媽「美鳳」,她的台語快嘴罵功了得令人印象深刻。曾珮瑜回憶接到角色過程,有天,她的朋友傳試鏡消息給她:「妳不是會講台語!」當時她覺得好玩,就在試鏡消息的po文下留言自薦「我!」沒想到最後就順利與導演碰面並接下角色,她笑說:「應該要感謝這位做美術的朋友,要請她吃飯。」而曾珮瑜「輪轉」的台語與她留學加拿大形象反差超大,她透露,台語來自媽媽嚴格訓練,小時候媽媽規定她回到家就必須講台語,常唸她:「妳在學校已經講國語一整天了,回家要說台語!」曾珮瑜和媽媽講話時也會自動切換成台語模式,有次她在朋友車上接到媽媽電話,直喊:「安怎(怎樣)?」反差超大,讓全車哄堂大笑。曾珮瑜劇中經常連珠炮痛罵老公李銘順,她笑說:「我爸媽蠻會吵架,而且我媽吵架的架勢蠻威,『美鳳』有一些是取材自我媽。」主持人鄭偉柏笑說:「感謝曾媽媽,讓戲迷感受到活靈活現的『美鳳』。」

《做工的人》演員曾珮瑜(右)接受主持人鄭偉柏訪問。
《做工的人》演員曾珮瑜(右)接受主持人鄭偉柏訪問。

曾珮瑜的「美鳳」一角雖然戲份較少,卻是關鍵角色、存在感很高,一場她霹哩啪啦狂罵李銘順把中獎發票弄不見的戲,她事後看播出時都驚訝自己的演出直喊「哇」,「在演這個角色之前,我也不知道可以把這個角色做到這樣,感謝鄭芬芬導演,每拍一次,她都對我說要再講快一點!」逼出曾珮瑜的罵人潛能。曾珮瑜形容辛苦的美鳳:「她對生活的不安全感、恐慌造成的憤怒,我真的沒辦法想像我是美鳳,所以就只能喝一杯了!」雙子座的曾珮瑜透露自己也沒辦法把話壓在心裡,不愉快會當場發洩出來,也就不太記仇,鄭偉柏形容是「雙子座記仇金魚腦」。曾珮瑜劇中詮釋夫妻間的相愛相殺,現實中的她透露自己需要空間、喜歡獨處,很怕黏人的對象,尚未走進婚姻關係的她表示:「這世界上有這麼多人,要認真找到跟我很合、很懂我的人真的超級難,人有時候到一定年紀,不想再經歷心靈上折磨的感覺,一加一沒有大於二,不如我一個人比較自在。」展現成熟感情觀。

《做工的人》演員曾珮瑜(右)與主持人鄭偉柏有十多年交情。
《做工的人》演員曾珮瑜(右)與主持人鄭偉柏有十多年交情。

主持人鄭偉柏與曾珮瑜相識十多年,對於曾珮瑜現在演活「地方媽媽」,笑說:「你們不要以為她只會拿著鍋鏟在家罵人,她以前是都會時尚女性!」隨即秀出2006年專訪她的剪報,照片中的曾珮瑜身穿紅色洋裝、長靴,相當亮麗,曾珮瑜則自嘲:「好有歷史性的一個畫面!」她以廣告模特兒出身,一路走來繳出許多優質作品,她表示:「我的性格沒有辦法做同一件事情,這個工作簡直就是天堂,每次拍攝不同主題、跟不同工作人員一起工作,非常棒。」

資料、照片提供/ E!Studio藝鏡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