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28, 2016

Mercedes-benz Urban eTruck替未來的城市運輸開創新啟點

沒想到傳統的大卡車也能與都會區有有連結吧,Mercedes-benz所推出的Urban eTruck概念卡車擁有極小的迴轉半徑,更重要的是其搭載純電系統,對於減少噪音與保護環境有極大助益。

Tesla創辦人Elon Musk才在上週宣布品牌的第二階段將放在重型商用車與都會型貨車上,沒想到德國大廠Mercedes-Benz立馬推出一款名為Urban eTruck的重車下馬威,外型雖然看來巨大,但卻擁有極小的迴轉半徑與低速行駛能力,最重要的是無汙染與低噪音的優勢,相當適合都會用途。

這款Urban eTruck顧名思義是設計給都會使用的卡車,對於短程的重型物品運送極具效率,採用傳統的三軸式底盤結構,後輪軸皆配置一組可輸出167匹馬力的電動馬達,最大拖曳能力可達3.7噸,車上所配置的212Kw電池組可提供200公里的最大行駛里程,雖然無法跟電動轎車相比,但足敷一天城市間的運輸使用,且車載快速充電器可在2-3小時內將電池充飽,大大提升使用效率。

Urban eTruck目前仍處概念階段,且原廠並不急著在短期內推出量產版本,雖然技術上已相當成熟,但純電動大型卡車的製造成本與效益比還是過高,現階段還無法與內燃引擎的卡車相比,先藉由同集團使用相同技術的Fuso Canter E-Cell小型貨車探探市場風向,等過幾年後電動馬達與電池組的生產成本降低後,屆時才有機會扭轉運輸業界的使用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