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30, 2020

北美車展將延期至2021年,不然展場就要展出救護車

為了不與同期的CES消費性電子展檔期強碰,加上原先1月天氣寒冷與自身效益衰退等因素,北美車展決定展期將從1月改至6月舉辦,但目前全球正遭受武漢肺炎侵襲,因此日前宣布本屆北美車展取消。

由於近年消費型態轉變與網路興起,傳統車展所帶來的廣告效益已大不如前,因此不少車廠紛紛退出車展或選擇性的參與,而將原先參展的預算改投放至網路,一方面不僅能減少費用支出,另一方面卻能獲得更大效益,而這受害者又以北美車展最為嚴重。

因為北美車展都於1月舉辦,此時正處於寒冷季節,另外CES消費性電子展近年規模與效益快速成長,使其許多車廠將新車移至CES進行展演,這對廣告效益衰退的北美車展無疑又是雪上加霜,因此北美車展決定將展期移至6月舉辦,除此之外也一改傳統展出模式,場地會延伸至場外讓參與的車廠擁有更好展演科技性能的舞台,另外搭配煙火與其它周邊相關活動,打造猶如慶典嘉年華般盛典。

北美車展從今年開始將改至6月舉辦,且展場也會增加戶外打造如嘉年會。
北美車展從今年開始將改至6月舉辦,且展場也會增加戶外打造如嘉年會。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自從2019年底爆發的武漢肺炎,至今已在全球造成大流行,其中據統計目前美國確診案例已超過12萬人成為全球第一,且境內50州全數淪陷都有確診病例,儘管美國疫情以紐約最為嚴重,但為了車廠與參觀民眾健康安全及考慮廠商參展意願,另外據外媒報導車展場地將興建臨時隔離場所,因此日前宣布本屆車展取消,將於2021年6月再行舉辦。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今年北美車展將取消。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今年北美車展將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