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25, 2016

未來人類長這樣…..? 還好我活不到那個時候XD

澳洲交通事故委員會最近製作了一個名叫Graham的怪怪人體模型,長得奇形怪狀的他可視為人類的終極軀體,身體為了能承受各種的交通事故的衝擊因而進化成這副模樣,若真如此我寧願受點傷好了…..

圖片上這位名叫Graham的老兄是由雕塑家、外科手術醫師與道路安全設計師討論下所設計出來的另類藝術品,首先從頭部看起,為了讓大腦能承受高速撞擊,頭蓋骨已進化成類似蜂窩狀的氣囊結構,可有效吸收衝擊力道,並且在周圍有更多的韌帶以及液體保護著大腦,臉部則是相當平坦,塌陷的鼻子以及超小的耳朵都縮陷在顴骨內,且頭骨外的脂肪層相當厚實,以確保最重要的器官能在撞擊中能全身而退。

另外可以發現Graham竟然沒有脖子!! 因為頸部在瞬間撞擊下容易造成鞭甩現象,容易造成脊隨的中樞神經斷裂導致癱瘓,所幸就進化成無脖子的構造以減少風險,導致無法與你我一樣可以輕鬆轉頭,必須靠轉動身體才能將視線移到所需位置,而且肋骨往外延伸跟肩膀一樣寬,以提供脊隨更多的保護,桶形化的胸腔與身體外的多組乳頭像氣囊般提供內臟額外保護。

我們的膝蓋只能向後彎折,單一方向性受到撞擊時容易有所損傷,因此Graham的膝蓋關節進化成能多角度彎折,並擁有多條不同方向的筋脈,避免撞擊後產生的肌腱撕裂傷,小腿脛骨同樣為可彎曲結構,而圍繞在側的肌肉與韌帶能發揮如彈簧的功能,受到撞擊時能產生抵銷力道的作用。

雖然我看不見未來的人類是否會進化成如此型態,但這造型真的太過怪異,我寧可受點傷也不要變成這副模樣阿!!! 搞不好浩瀚的宇宙中真的有顆星球的居民長成這副模樣也說不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