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12, 2020

四門跑房車意念更為強化! 7代Hyundai Elantra整裝待發!

Hyundai Elantra向來是該品牌的銷售保證,自1990年初代推出自今在全球已售出近1,400萬輛成績,說是品牌的金雞母一點也不為過,現行販售的6代車型自2015年推出後也歷經過一次幅度不小的中度改款,如今終於準備迎接第七代的到來,Hyundai也在本月17日發表會前率先公佈幾張實車局部照,以鑽石型線條構築的車身看起來又更加銳利前衛。

Hyundai在發表會前公布了幾張7代Elantra的手繪圖及局部實車照,原本外型就十分運動取向的Elantra這次又更加深了這個意念,這次設計師以「Parametric Dynamics」的設計語言來打造整個車體輪廓,從照片可看出車體多處皆以銳利且誇張的摺線構築,不僅肌肉感強烈還帶有些許概念車的未來感,車頭水箱護罩面積也更往兩側延伸,並以鑽石切割造型強化了視覺上的呈現,複雜的立體切割手法也套用在輪圈造型上,車側豐富的線條表現確實帶給大眾耳目一新之感,雖然照片看不清楚尾燈原貌,不過卻以一道H型的LED燈條作為兩端尾燈之連結,讓車尾在夜晚點亮時增添不少注目焦點。

內裝這次走的是極簡風格,可看到中控台一路延伸至中央扶手處已經沒有太多的實體按鍵的配置,整張儀表也少了複雜的弧線改以精簡的直線條詮釋,而駕駛儀表與中控螢幕採用現在流行的雙數位螢幕為主軸,不僅營造出未來感十足的操作介面,透過淺色飾條刻意分化出駕駛與乘客座艙,全然的駕駛導向讓操駕者能感受到能強烈的駕馭氛圍,也提升了整體豐富的豪華車質感,動力部分尚未公布,屆時會在發表會上有更完整的資訊釋出,7代Elantra這次看來來勢洶洶,屆時是否又將掀起一股中型房車大戰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