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10, 2020

BMW新M2預計將會有420hp、零百加速不用四秒,而且已啟動M1開發計畫!?

隨著全新一代BMW 1-Series採用前輪驅動設定,可能會有部分車迷會開始對與1-Series有深厚淵源的2-Series,下一代車型會不會也跟進改採前輪驅動或四輪驅動模式,但其實BMW已在約三年前已承諾2-Series Coupe雙門跑車會維持採後輪出動設定,而且現在有傳言指出,新一代M2將至少會有420hp之最大馬力輸出。

基本上關於下一代2-Series的驅動配置問題,家庭取向的2-Series Active Tourer還是會維持前驅設定,那強調駕駛樂趣的2-Series Coupe則會採後輪驅動,只是甫引進台灣的2-Series Gran Coupe,雖然也算是兼具樂趣的車款,卻是與新1-Series相同是採前驅或後驅設定,對消費者而言似乎會產生驅動模式認知混淆的情形,但現階段若有分不清2-Series中各車型的驅動配置模式的朋友,就多花一點時間確認嘍!

下一代M2預計將搭載與X3 M和X4 M,以及即將推出的M3和M4所使用的S58系列3.0升直列六缸雙渦輪增壓引擎。
下一代M2預計將搭載與X3 M和X4 M,以及即將推出的M3和M4所使用的S58系列3.0升直列六缸雙渦輪增壓引擎。

但更吸引性能車迷注意的是,預計掛上原廠代號「G87」的下一代M2,不僅會使用與Z4、GR Supra相同的CLAR平台開發外,還預計將使用與X3 M和X4 M,以及即將推出的M3和M4所搭載的S58系列3.0升直列六缸雙渦輪增壓引擎,但動力輸出會予以調降,但至少會達420hp與550Nm之最大動力,已經比現行的M2 Competition還來的強大,雖然車重有可能會略為增加,但動力提升下,性能預計仍會比現行款更為優異,推估可在4秒內完成0-100km/h的加速,極速則可達282km/h,變速系統則會有6速手排與8速手自排可選,而基本上不會有xDrive四輪傳動版本。

 

全新M2預計會在2022年問世,並先行於歐洲市場販售後,再陸續導入其他市場,至於會不會有電氣化、輕油電版本,則可能會至2025至2026年間推出。

1M或M1,在鐵桿車迷心中的價值與地位太過崇高,是無法接受這兩個車名用在不是採後輪驅動的車款上。
1M或M1,在鐵桿車迷心中的價值與地位太過崇高,是無法接受這兩個車名用在不是採後輪驅動的車款上。

而另一項消息是,雖然BMW幾個月前曾經表示將不會於現行1-Series2-Series Gran Coupe等車款上所使用的前驅平台,推出正規M款之高性能車,但面對對手競爭,BMW還是在推動推出M2 Gran Coupe的計畫,但會採用xDrive四輪傳動配置,動力輸出預估會達400h之譜,使其足以與新一代Audi RS3 Sedan、以及Mercedes-AMG CLA 45相抗衡。

 

同時,相對的在1-Series部分,BMW也有類似的計畫,在M135i之上再推出性能更強的車型,也是為了與Audi RS3 Sportback、以及Mercedes-AMG A 45/45 S競爭而來,只是會採用什麼樣的車名,就不得而知,因為1M或M1,在鐵桿車迷心中的價值與地位太過崇高,是無法接受這兩個車名用在不是採後輪驅動的車款上,只是這一切都還在計畫中,最終敲定的版本與車名為何?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