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05, 2020

Microlino 2.0復古電動車向經典的BMW Isetta致敬!

如果你是位喜愛研究古董車的車迷,想必對50年代生產的BMW Isetta不陌生,前翻式車門搭配可愛的圓弧身形已然成為經典設計,瑞士便有一家Micro Mobility Systems公司便以Isetta作為致敬對象,研發了一款名為Microlino的復古電動小車,2016年在CES電子展中首度亮相時便吸引不少鎂光燈注意,最近又將其更新至2.0版本。

Microlino 2.0在外觀上最明顯的不同在於多了一道橫跨整個車門的LED燈條,並將車門把手改為隱藏式設計,這些改變讓設計在前緣的車門在視覺上看起來像是擁有笑臉一般,尾部同樣以單條式尾燈與前緣設計相呼應。

實際上Microlino 2.0的車身高度比起前一代來的更高,後軸寬度也放大了50%,因此在車艙空間的提升上有著顯著效果,並將A柱的比例縮小以創造出更寬廣的視野,方向盤也改為非固定式設計,甚至能向前收折讓乘客能更方便的進出車艙,駕駛控台同樣維持著簡約的設計方針,不過儀表已更換為全新款式,右邊則以一道長條形鋁質把手作為功能開關及置物功能的之用,座椅也經過重新設計以符合人體工學來提升舒適性。

動力部分已將前一代的非同步電動馬達改為同步永磁電動馬達,不僅運作上更具效率還提供更高的馬力輸出,雖然最高極速僅為90 km/h,不過對這樣一部定位都會使用的微型電動車而言已相當足夠,電池模組有8 kWh與14.4 kWh兩種版本,前者可提供125公里的行駛距離後者則為200公里,在電量耗盡後可使用一般的家用電源為其充電,充電時間約在四小時左右。Microlino 2.0在歐洲地區已開放接受預訂,建議售價為1.2萬歐元(約新台幣40萬元)起,目前已接獲17,000筆訂單,預計最快2021年後陸續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