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04, 2020

極致賽道玩具! Bugatti Chiron Pur Sport升級再進化!

如果說Bugatti Chiron是當今頂級超跑的代表之一,相信不會有太多人持反對意見,不過人類對慾望的追求總是無底線,因此Bugatti再度對已經擁有極致性能的Chiron作了強化動作,並將其命名為Chiron Pur Sport,讓這部頂級超跑在性能領域上延續其傲人的領先地位!

這次Bugatti為了讓Chiron在性能與操控表現有更進一步的提升,在外觀部分除了稍微降低車身高度並調整了前保桿的進氣造型,擴大了進氣口及換上全新設計的前分流器,同時裝上固定式190公分尾翼以強化尾部的下壓力表現;底盤則是分別增強其前、後彈簧強度各65%及33%,並將主動懸吊的設定往更競技化的方向調整,同時換上含鈦合金材質的煞車皮、更輕的煞車碟盤以及由Michelin為這輛車獨家開發的Bugatti Sport Cup 2 R輪胎,搭配採3D列印製成的鈦合金排氣尾管,種種一切為的便是讓這輛Chiron Pur Sport擁有更極致的性能表現。

雖然動力仍延續同樣的8.0升引擎,最大輸出也是相同的1,500匹馬力,不過最高轉速上修200 rpm來到了6,900 rpm,為的是配合重新調整齒比的變速箱設定,使其60 km/h至120 km/h的加速時間大幅縮短2秒,在彎中的加速反應也比標準版Chiron更為快速。Bugatti表示之所以會強化性能已相當強悍的Chiron,主要原因是收到許多車主回饋希望Chiron在敏捷性與過彎的動態反應能有更犀利的表現,因此這次才會誕生Chiron Pur Sport的升級計畫,不過依照慣例這輛昇級版Chiron僅限量16部配額,售價為320萬歐元(約新台幣1.08億元)起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