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21, 2020

誰說皮卡是票房毒藥! Peugeot Landtrek玩給你看!

前一陣子Merrcedes-Benz才宣告停產短命的X-Class,沒想到現在另一家法國車廠反而跳進來玩,Peugeot即將推出的這輛皮卡名為Landtrek,其實主要是以拉丁美洲與南美洲地區為主要銷售市場,預計將有底盤車、單廂貨斗、雙廂貨斗三種車型推出。

Peugeot Landtrek其實是與中國的長安汽車共同開發的新車型,與長安汽車F70車款互為兄弟車,不過面容上卻有熟悉的Peugeot家族色彩,倒梯形的大面積水箱護罩是前緣的吸睛焦點,周邊輔以鍍鉻飾條圍繞並在中央掛上顯眼的雄獅圖騰,方形的頭燈造型採用的是LED燈源,下方內嵌一道LED日行燈並向下延伸,在粗曠的外表下彷彿為其畫上眼影一般,另外為了營造更豐富的質感,在車頂行李架、後視鏡外蓋、車門把手、窗框及側踏板皆採用了鍍鉻材質加以點綴。

如果純粹只拿來當工作車使用,Peugeot Landtrek還有一款配備極為精簡的Workhorse車型供消費者選擇,外觀上取消了所有的鍍鉻配件,並採用經濟的鹵素大燈為其光源,輪圈也捨棄鋁圈改配置鐵圈;以上兩種等級皆提供4x2和4x4兩種驅動模式,動力部分有可輸出210匹馬力的2.4升汽油引擎及可輸出150匹馬力的1.9升柴油引擎兩種選項,柴油引擎僅提供一具6速手排變速箱,汽油引擎則再多一款6速自排變速箱可選,並依不同的行車環境提供3種駕駛模式,以較高輸出的汽油引擎為例其0-100 km/h的成績為11.2秒,極速則為177 km/h。

精緻的內裝配置與粗曠的外型不甚相符,全然的就是一輛豪華轎車鋪陳,不僅有數位駕駛儀表,其中控螢幕還是來自於508那組10吋的觸控螢幕,運動化的雙幅式方向盤也是擷取自3008車款,並提供雙區恆溫空調、環景鏡頭、斜坡緩降、車道偏移警告等高檔配備,說它擁有貨卡中最奢華的內裝配置一點也不為過,若選擇雙廂車型還可以有5人座及6座兩款座椅配置,要實用要休閒亦可,多功能的條件為其創造出更多優勢,不過可惜的是目前除了拉丁美洲與南美洲地區外其他國家尚未有發售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