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12, 2020

什麼原因讓Jaguar I-Pace不得不停工

近來部分汽車品牌因中國受新型冠狀病毒影響產生零件物料短缺而停工,然而最新消息Jaguar旗下I-Pace也受到影響而停工,但並非是新型冠狀病毒導致,那到底是什麼原因迫使I-Pace停工?

不少汽車品牌零件物料來自於中國,但近期中國因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許多產業工廠不得不延後開工,進而無法提供零件物料,在物料短缺情況下不得不停工,然而關於停工一事日前又有新的汽車品牌加入-Jaguar

此次Jaguar停工受害者為I-Pace,但停工原因與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毫無關聯,而是與位在波蘭的LG Chem歐洲工廠有關。I-PaceJaguar旗下電動車型,而I-Pace所配置的電池模組則是由LG Chem提供,但近期因LG Chem電池產能不足,導致I-Pace無法組裝生產。LG Chem之所以無法即時供應產能,據外界分析可能LG Chem錯估I-Pace銷售表現,使其無法立即應付大量生產,不過好在停工只是短期,約莫一星期近2月底時就能復工。

I-Pace因電池未能即時到位不得不短暫停工。
I-Pace因電池未能即時到位不得不短暫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