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06, 2020

這個水箱護罩我無法接受阿! 疑似BMW 4系列實車照曝光!

BMW近幾年新車水箱護罩比例有逐漸擴大的趨勢早已不是新鮮事,你說放在體型較大的休旅車型上還可以接受,但如果放在一輛身形俐落的轎跑車款身上你還會覺得這比例是對的嗎? 從國外網友提供的照片看來BMW是鐵了心要朝這方向前進。

去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BMW曾展示一輛Concept 4概念車,當時可視為新世代4系列的雛型,只不過那組大到誇張的水箱護罩反倒引起不小話題,雖然美感這種東西見仁見智,不過如此大的水箱護罩放在一輛穠纖合度的轎跑身上還真有點不成比例,不過也只能期許如此具創意的設計希望只是個概念,沒想到最近有國外網友拍到疑似量產車的照片,看樣子大鼻孔的樣貌好像已成定局….

根據網友所提供的照片顯示,這輛疑似量產版新一代4系列水箱護罩一如Concept 4那般龐大,只不過為了懸掛車牌在網格護罩下方安裝了牌照固定支架,另外頭燈造型也為了量產化而修正的更為保守,據原廠設計師的解釋是為了因應現代的渦輪引擎需要大量的散熱效果,所以撞風效應便顯得格外重要,才會演變成現在水箱護罩逐漸擴大的趨勢,不過對於看習慣BMW傳統腎形水箱罩比例的老車迷而言,此一創舉還真的一時無法接受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