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11, 2016

都市移動新選擇 Schaeffler雙動力概念四輪單車

Schaeffler為全球知名的汽車零配件供應商,也有開發電動載具、電動車變速設備,汽缸間歇技術、電動車驅動模組等等,同時也是Formula E賽事的主要贊助商之一,綜合以上技術現在更自行研發一款雙動力的四輪電動腳踏車。

這款四輪電動腳踏車除了可合法上路外同時兼具運動健身的功用,乘坐舒適度也可比擬汽車水準,並配置電動輔助踏板,在電動馬達的輔助下最高時速可達25km/h,在許多國家不用特別考照便能行駛在單車專用道,寬度約31英吋、6.5英尺長、車重約176磅,內建可攜式充電電池可輕易的取下充電,透過煞車動能回收技術可進一步延長輔助里程,依照不同的路面狀況可提供31-62英里的動力輔助。

車頂設計為可收折式,且車艙後方除了可作為額外的收納空間亦可作為兒童座位,如同智慧手機一般,這款電動腳踏車提供許多不可或缺的日常使用功能,電能輔助能讓使用者輕鬆駕馭、簡易的操作方式讓每個人都能輕鬆上手,這項產品或許在現階段尚未成主流,不過已開創未來城市微型節能載具的先驅,目前品牌正密切觀察市場對這項產品的看法,屆時找出適當的切入點讓產品實現量產化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