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06, 2020

Mazda堅持與眾不同,小容量電動車才是真環保

為了降低對環境造成汙染,現行車廠紛紛大動作投入電動車開發計劃,並且隨著技術提升也具有5~600公里以上的續航行表現,但Mazda卻認為大容量電池電動車其實並沒有特別環保。

雖然現階段許多車廠都陸續推出電動車款,但為了讓消費者放心使用,及現階段充電設備不夠普及與因應歐美需高里程等因素,現行電動車多數都搭載90kWh容量電池,使其有著5~600公里以上甚至更高的行駛里程,但Mazda卻對這樣的設定配置有不同看法。

Mazda認為高容量電池的電動車,長期使用並沒有比較環保。
Mazda認為高容量電池的電動車,長期使用並沒有比較環保。

Mazda於2019年10月的東京車展帶來電動車MX-30MX-30除了有獨特造型設計,其所配置的電池模組也與市場不相同。相較於市場多數電動車強調性能與高里程,MX-30則搭載35.5kWh電池模組,能提供140hp/27kgm性能輸出及210公里的續航里程。之所以如此設定,Mazda表示據統計歐洲消費者平均每日僅行駛5~60公里里程,因此MX-30所給予的電池容量與續航里程已綽綽有餘,且最重要的35.5kWh電池模組於生產製造過程或長期使用汰換電池,其所產生的碳排放量比傳統引擎來得節能,反觀高容量電池則會帶來更高的碳排放

但還是會有消費者想要高續航里程電動車,對此Mazda也在計劃導入轉子引擎,透過增程在兼顧節能同時達到高里程。

MX-30的35kWh電池容量不僅符合通勤且才真正環保。
MX-30的35kWh電池容量不僅符合通勤且才真正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