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03, 2020

產品較舊都賣出亮眼成績的Lexus,將計畫推出更多新產品,以利與對手抗衡!

在甫結算的2019年度銷售數字中,Lexus以22,295台再度刷新該品牌在台銷售紀錄,但雖然在台灣市場表現亮眼,但整體在全球市場則是僅大致持平,主因乃是旗下車系陣容數量比起德系對手差距甚遠,若要能抗衡,勢必得持續強化產品線,因此國外媒體已透漏Lexus將會推出更多產品壯大自己,尤其是當前最火紅的跨界車款。

一直以來Toyota集團對於Lexus的產品建構速度都是相對保守的,導致面對德國對手龐大的車系陣容,Lexus就顯得有明顯弱勢,而且當前旗下陣容中,最新的車款是僅針對中國等特定市場推出的等級MPV─LM,目前最受歡迎的CUVSUV產品部分,最年輕產品是2018年的UX,另外,兩款主力NX與RX之現行世代則是分別在2014年與2015年問世,都開始進入產品後段週期,更不用以北美地區為主戰場的GX與LX車系,更都已經問世超過十年,都難以與競爭品牌抗衡。所以在未來的幾年內都必須陸續完成這些車系的改款工程。

CUV與SUV當紅,Lexus將計畫推出新款七人座CUV強化產品陣容。
CUV與SUV當紅,Lexus將計畫推出新款七人座CUV強化產品陣容。

因此,Lexus於美國的經銷商委員會主席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除了現有車系更新改款外,Lexus計畫再推出一款七人座CUV,只是其並未表明該車款推出的時間。

 

其實,Lexus不只是SUVCUV車系有改款壓力,其他車系如CT、IS與GS等車系都已問世達約七年以上,因此可以預期的是Lexus在未來幾年內勢必會有一波車系改款與新車推出潮,以利與競爭品牌對抗。

主力中型房車也已問世近七年,已臨界改款之時。
主力中型房車也已問世近七年,已臨界改款之時。

而在台灣市場,在多數產品都比對手相對較舊下,都可以創下銷售成長佳績,十分不易,未來車系改款陸續到位,搶攻豪華品牌銷售龍頭指日可待。不過,上述Lexus在2019年的總掛牌數達22,295台,帳面上不敵Mercedes-Benz的29,255台,但是Mercedes-Benz的總掛牌數中有超過三成是生產年份兩年以上的車輛,也就是所謂的外匯車,因此若單以總代理之新車銷售量來比較,Lexus在台已經實為豪華品牌的銷售冠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