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05, 2016

日本政府首開先例!! 將在七月中通過使用Mirrorless技術車輛上市

汽車科技日新月異,無論是機械技術或是車載配備已無法與2、30年前相比,例如新發表的Mercedes E-Class其車載電腦的運作能力已經比10年前多數的電腦都還強大。

強大的運算能力讓汽車擁有更多的發揮空間,如今在各大展覽中已看見許多以鏡頭取代後視鏡的Mirrorless概念車登場,這項技術可大幅改善視線死角以及提醒駕駛的安全警示作用,不過現階段依舊未看到任何一款市售車使用這項新科技,大部分原因仍卡在各國的交通法規尚未明訂這項技術的相關規範,不過現在將由日本政府開第一槍,即將在七月中通過允許車商製造、生產、販售使用Mirrorless技術的市售車,這項法規能通過是起因於日本知名汽車部品製造商Ichikoh以及德國的Bosch的大力推動。

這項技術一開始便打算使用在低價位的中型車款使其迅速普及化,最可能率先採用的車廠便屬Toyota、Honda、Nissan等這類的本土品牌,而Ichikoh所開發的這套系統不像某些車款一啟動就將資訊顯示在駕駛測前方的HUD螢幕上,而是依照駕駛所需將訊息顯示在車艙的後視鏡內,一旦這項法規通過後甚至連車外後視鏡也將由攝影機取代傳統的玻璃反射鏡面。

雖然大部分的國家仍未允許這項技術上市,不過已朝通過的方向邁進,預期在未來十年內將全面普及化,讓消費者與用路人享受這項新科技所帶來的便利與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