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19, 2019

PSA與FCA正式簽署合併案,全球第四大汽車聯盟集團成軍

不斷有傳聞PSA與FCA合併一事,然而先前已正式表態雙方將進行合併,並互相持有對方50%股權,如今這項合併案已於日前正式簽署,也代表著PSA終於達成願望,同時全球第四大汽車聯盟集團也正式成軍。

關於PSAFCA合作一事可說是好事多磨,近年PSA集團於市場銷售持續上漲有所斬獲,對此PSA也有意壯大集團規模來提升市佔率,而併購或與其它品牌集團合作自然就是選項之一。

而合併對象PSA一直以來都相當屬意FCA集團,也因如此不時就會有兩方合併的消息,然而先前PSAFCA也終於表態雙方確定將會進行合併,並同意未來雙方業務合併後,彼此將互相持有50%的股權,不過當時也僅處於聲明階段,並不具有任何法律效益,不過這項合併案於日前雙方終於正式簽署。

PSa與FCA於日前已完成合併簽署。
PSa與FCA於日前已完成合併簽署。

PSAFCA合併後,其新公司將會由目前負責PSA的Carlos Tavares擔任執行長,John Elkann則擔任董事長職務。雙方合併後未來集團將會運用彼此資源加重電動車與自動駕駛等開發,而在銷售市場也會持續針對中國市場積極開發,而PSA也因合併後得以再度重返美國市場,進一步提升集團銷售成績,讓全球第四大汽車聯盟集團勢力得以壯大。

 

Peugeot因合併重返美國市場,若順利將會明顯提升銷量成績
Peugeot因合併重返美國市場,若順利將會明顯提升銷量成績